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大众全面加速在华发展 3大战略同时推进

2015年11月27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陆宏伟

SUV、新能源汽车以及数字化与车联化技术将成为大众在华的三大工作重心。”中国市场对于大众集团有着重要的意义,而三大战略的同时推进,也将继续加速大众集团在中国的发展。

重点1:加速SUV产品导入 10款全新SUV将国产

大众汽车集团将在华引入10款SUV
品牌 车型 类型
大众 A0级SUV(上海大众) 全新
A级SUV(上海大众)
B级SUV(上海大众)
A0级SUV(一汽-大众)
A级SUV(一汽-大众)
B级SUV(一汽-大众)
奥迪 Q1(A0级SUV)
Q4(A级跨界SUV)
斯柯达 A0级SUV
B级SUV
注:以上车型均为推测
制表:网通社 Internet Info Agency

SUV在华的发展将是未来大众集团主要的重心之一,同时他也向网通社介绍了大众集团在SUV领域全新的规划,“SUV在中国汽车市场增长速度最快,未来3-5年大众汽车将会在中国市场推出10款全新国产SUV车型,涉及的品牌包括奥迪斯柯达。这些SUV车型涉及不同的细分市场,包括不同级别以及不同的价格定位。”在未来大众集团所将推出的10款全新国产SUV中,预计大众品牌将占据6款,斯柯达和奥迪则分占两款。

重点2:15款新能源产品将国产 研发专属平台

新能源领域作为大众集团未来在华发展的第二大重点,同样将有多款产品陆续投放中国市场。在此前大众集团最新公布的新能源战略,便已提到在2020年前,将有15款全新的新能源车型实现在华国产。此次海兹曼先生也对该项战略进行了补充,他表示:“目前我们正在推进在中国的新能源汽车战略,其中也包括推出大量不同的新能源汽车车型。与此同时,大众汽车将推出全新的电动车模块化平台,也就是MEB平台。这个新的平台,主要针对纯电动汽车车型,我们也会将这个平台进行本土化,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不同的纯电动车型选择。”

据了解,MEB平台拥有较强的扩展性,能够同时满足不同级别及不同类型的车在此模块化平台开发。通过对不同电动车型续航里程的调校,可实现250至500公里不等的续航里程。另外这一全新平台将与经过改进的MQB平台一同成为未来大众新能源产品主要应用的两大模块化平台技术。

重点3:着重数字化和车联化技术 不断推出创新技术和解决方案

关于大众集团第三个未来在华的工作重心,海兹曼介绍到:“数字化和车联化技术将成为我们在中国的第三个重心,我们会围绕这个领域,不断推出创新技术和解决方案。”目前大众品牌旗下产品暂未有所属的车载互联技术,不过在2015广州车展前,大众公布将与百度合作,未来大众旗下产品将采用百度CarLife车机互联系统,满足用户的相应需求。(网通社 2015年11月27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