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福特在华社会责任新战略 将再投入5千万

2015年11月27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林垚

社会责任是每一家企业都绕不开的话题,在汽车行业除了安全座椅、儿童安全训练营等与车企息息相关的领域之外,每个企业都有自己社会责任的文化传承。福特汽车一直非常注重环境保护,企业社会责任也围绕着环保展开。近年来,福特在华销量不断提升,对企业社会责任投入也会越来越大。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礼祥向网通社透露:“通过‘福特汽车环保奖’,我们给中国的草根环保组织提供了资金支持。2020年之前福特将向‘福特汽车环保奖’及‘绿色晋级’等项目投入5000万人民币。”

企业社会责任战略升级 五年投资5000万

罗理祥先生在谈到企业社会责任的发展是介绍到:“一个好的公司给客户提供优秀的产品和服务,但是一个伟大的公司在提供优秀的产品和服务的同时还致力于创造更美好的社会。”不管是在哪个国家,福特汽车公司都遵循着伟大公司的10万人民币。在十五周年的“福特汽车环保奖”上,福特公布了未来五年的CSR战略。“2020年之前福特将向‘福特汽车环保奖’及‘绿色晋级’等项目投入5000万人民币”罗礼祥说。

可持续发展 环保项目入华十五周年

“福特汽车环保奖”于1983年在英国首发,当时被称为“亨利·福特环保奖”。在过去的30多年中,“福特汽车环保奖”遍及全球五大洲62个国家和地区、逾12万个团体和个人参与到活动中来。2000年入华以来,十五年间“福特汽车环保奖”不断升级。从先期的给予环保NGO资金支持,福特目前正在探索和尝试助力草根组织成长和可持续发展的有效途径。

绿色晋级 五大板块打造环保职业化

目前中国的民间环保NGO生存面临窘境,除了资金需求之外,组织自身的能力也存在短板。2012年起,福特在华环保战略升级,开展“绿色晋级”计划。福特为草根环保组织及个人量身打造了“环保社创训练营”、“导师计划”、“项目管理及创新培训”、“孵化项目”及“O2O学习网络”五大板块。罗礼祥说:“福特启动了‘绿色晋级’项目。通过导师计划为极具潜力的DGO提供一对一的导师辅导,让NGO的领导者们与商界以及相关领域的专家接触。我们还对刚起步的NGO进行培训,帮助他们提高项目管理、筹资和传播等各项能力。”目前,培训网络已覆盖北、上、广、深一线城市以及至南京、长沙、成都、郑州及周边地区。

福特不断寻求环保技术突破

福特汽车不仅在企业社会责任板块侧重环保,自身在产品设计和制造工艺环节也在不断寻求在环保技术的突破。罗礼祥向网通社透露:“福特制造工厂中采用的最新喷漆工艺,降低生产过程中固体废弃物的产生,降低能耗既节约水资源的使用。”此外,福特还致力于研发环境友好的可持续材料,比如用大豆制成的汽车座椅泡棉,回收地毯制成座椅面料以及由废旧塑料瓶制成的空调出风口。同事,福特还通过洋麻等可再生材料的应用减轻车身重量。

运用环保再生原料并不意味着产品的性能会随之妥协。福特汽车研发的EcoBoost发动机家族兼具绿色环保及高效动力。福特已启动发动机环保战略,在旗下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