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雪佛兰普及1.5T发动机 四款新车将搭载

2015年11月30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徐晓晨

通用汽车此前公布了新一代Ecotec高效发动机家族,并规划未来普及到旗下众多迈锐宝XL等车型,未来包括迈锐宝XL在内的四款新车有望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

通用全新一代Ecotec发动机家族共拥有11款发动机,主要在1.0L、1.4L与1.5L三种排量发动机基础上拓展,推出增压、非增压以及新能源等不同类型发动机。目前国内市场中,通用旗下的别克威朗昂科威已经搭载1.5T SIDI发动机。通用汽车全球动力总成工程副总裁Steve Kiefer先生此前表示,“2017年前,这些小排量发动机将应用到通用汽车旗下五大品牌的27款车型上。”雪佛兰旗下车型也将陆续搭载1.5T SIDI发动机。

通用汽车Ecotec 1.5T SIDI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包括多项先进技术,包括DVVT进排气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ETC电子节气门、一体式点火线圈等,在进一步提高发动机燃油性的同时迸发出媲美2.4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动力。此外,这款发动机的曲轴还采用了锻钢,提高高压承受能力和耐久性。用于冷却活塞的机油喷嘴不仅加强了性能表现和耐久性,同时减低了活塞运转所发出的噪声。

雪佛兰近期公布了新车规划:2016年底之前,雪佛兰将再推出7款新车,覆盖乐风RV,明年还将推出5款新车。参考迈锐宝XL、全新跨界SUV和全新轿车的车型定位,未来都将有望搭载1.5T SIDI发动机。此外,新科鲁兹也将在明年迎来换代,届时雪佛兰旗下4款新车有望搭载全新一代的1.5T SIDI发动机。

1.5T SIDI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包括多种先进技术,最大功率为118kW,最大扭矩250N.m,在动力输出方面堪比2.4L和2.5L自然吸气发动机。以雪佛兰目前2.4L自然吸气发动机为例,最大功率为123kW,最大扭矩为230N.m。对比后发现,1.5T Ecotec发动机要比2.4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少5kW,但最大扭矩多20N.m,爆发力更强。

目前国内市场中,众多企业都已纷纷向下普及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包括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