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长安自主百万销量背后 探秘海外设计中心

2015年12月01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徐跃翔

(网通社意大利都灵报道)2015年1-10月,长安车型的热销与长安常年坚持自主研发密不可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品牌公关部部长杨大勇向网通社表示:“与其他企业不同,长安一直以来不断夯实基础建设,目前长安所有的都采用正向研发,每年都将5%的销售收入投入其中。”

近日,网通社受邀参加长安海外之旅,期间将参观都灵设计中心。目前,长安共有5国7地研发中心,意大利都灵设计中心主要负责产品的设计开发。长安多款热销车型背后的究竟有何秘密,届时小编将带大家一探究竟。

长安早在2003年就已在意大利都灵成立代表处,进行车型设计的相关工作,早已走在自主品牌前列。而后随着国内车市不断发展,国际化的浪潮开始逐渐席卷中国汽车市场,长安在2006年在都灵正式注册设计中心。这也使得都灵设计中心在长安全球研发体系中的位置重要性与日俱增。

经过多年的发展,长安意大利都灵设计中心已经有多款产品问世,在国内热销的CS75、逸动均是出自都灵设计中心之手,目前已经成为长安销量中的主力军,国际化研发的优势由此体现。值得一提的是,明年即将上市的CS95也是由都灵设计中心进行研发。CS95的概念车最早是于2013年的上海车展,前卫时尚的外观造型是留给消费者最深刻的印象,并且CS95概念车还与之后亮相的睿骋CC概念车一同组成长安全新的家族式设计基因。

除在全球领先的设计公司集中地——都灵成立设计中心外,长安还打造出了由英国、意大利、美国、日本以及中国重庆、北京、上海组成的“5国7地”的全球研发体系。其中,都灵主要用于车型的外观设计,英国主抓新一代动力总成的研发、美国则是智能驾驶技术以及车载互联系统的开发工作。全球的研发体系造就了长安在自主品牌车型中的“技术派”标签,同时这也使得长安自主品牌产品在设计、技术上与国际接轨。

长安汽车能够成为拥有自主品牌中领先的技术储备并不是一蹴而就,多年来坚持将每年销售收入5%投入研发中去,大比例的资金投入也成为了长安乘用车即将破百万的驱动力。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伟表示:“长安近十几年不断打造核心的技术,核心的研发能力坚持正向驱动,这些年长安尝到一些甜头,这些年长安持续不断的在研究总院投入,这是长安研发的一部分。

面向未来,长安对企业自身研发工作发布了智能化“654”战略,对时下火热的新能源领域提出“518”新能源目标。其中“654”战略5大核心技术为:自动泊车核心技术,自适应巡航核心技术研究(纵向&横向控制),智能互联核心技术研究、HMI交互核心技术研究。而新能源目标“5”代表新能源汽车百公里加速时间小于等于5秒,“1”表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百公里油耗小于等于1升,“8”代表纯电动百公里电耗小于等于8度电每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