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十一月11位车企高层调整 升职比例近5成

2015年12月01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林子

随着2015年接近尾声,中国车市也出现了回暖,针对这一情况,众多车企不断调整自身发展战略,这其中就包括对高管进行人事调整。网通社梳理了今年11月份在华车企的人事变动情况后发现,共有11位车企高管的职位发生了变动,其中有近五成高管获得了升职。

十一月11位车企高层调整 升职比例近5成
姓名 现职位 原职位
普华杰 长安PSA DS品牌总经理 标致品牌比利时卢森堡分公司总经理
陈国章 PSA最高决策层委员会 长安PSA DS品牌总经理
田青久 主席 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蔡峰 海马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一汽海马汽车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海南一汽海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 海马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一汽海马汽车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康思远 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安格 返回德国总部任职 宝马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海森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技术及生产高级副总裁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技术及生产高级副总裁
蔡建军 北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 长安标致雪铁龙公司副总裁
梁国锋 调回北汽集团负责其他业务 北汽销售公司党委书记、董事、总经理;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况锦文 重庆长安铃木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重庆长安汽车客户服务公司总经理
孙长松 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客户管理部副部长 重庆长安铃木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制表:网通社 Internet Info Agency

十一月车企的高管人事变动中,共有11位车企高管的职位发生了变动,其中有近五成高管获得了升职。其中人事变动最多的是日系车企和法系车企各有2位高管的职位发生了变动。

普华杰任DS总经理 陈国章调往总部

现任标致品牌比利时卢森堡分公司总经理普华杰,将于12月1日起担任长安PSA DS品牌总经理,接替于原长安PSA DS品牌总经理陈国章,全面负责DS品牌在华销售和管理等业务。

即将履新的普华杰,从1989年起开始了他在PSA集团长达26年的职业生涯。2001年,普华杰担任标致品牌南非分公司总经理,2005年后,担任标志雪铁龙品牌日本分公司总经理,2012年,担任中东欧分公司总经理,2013年9月起,担任标志品牌比利时卢森堡分公司总经理。2015年12月1日起,普华杰将担任长安PSA DS品牌总经理。

今年年初,原长安PSA DS品牌总经理陈国章曾推出过“43210”战略,其中,“4”代表着DS品牌旗下经销商网络将拓展至现在的4倍;“3”代表着到2015年年底,DS品牌相比2014年增加三倍的零售销量;“2”代表着DS品牌实现两倍有效市场效益;“1”代表着DS品牌将在中国市场与全球市场实现品牌战略与营销策略的双统一,保证经销商的战略;“0”代表着在2015年,DS品牌将实现盈亏平衡。

根据这一战略,2015年底,DS品牌将拥有近270家经销商网点,年销量达8万。但据长安PSA副总裁徐骏透露,截至今年11月,DS品牌网点仅86家,目标完成率31.9%。今年前三季度,DS品牌在华累计销量19,429辆,目标完成率24.3%。

华晨宝马康思远 将任宝马中华区CEO

从2015年12月1日起,现任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康思远先生将接替安格先生,担任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安格先生将返回德国任职。

宝马集团董事长科鲁格先生说:“安格先生凭借其丰富的亚洲地区工作经验,在过去的几年间成功地推进中国业务,为宝马集团在中国市场的未来发展夯实了基础。”

安格先生于1985年加入宝马集团,自2012年底起接任宝马集团大中华区的管理职位。在他的领导下,宝马集团在中国的产品线和服务范围不断拓展,宝马集团电动出行战略也随着BMW i产品和服务引入中国市场。同时,安格先生进一步强化了BMW和MINI的品牌实力,尤其深化了在年轻消费者中的品牌影响力。公司将于11月中旬为安格先生举办告别晚宴,宝马集团董事会将委派一位董事亲自出席晚宴。

长安汽车蔡建军 加盟北汽任总经理

近日,原长安标致雪铁龙公司副总裁的蔡建军正式加盟北汽集团,接替梁国锋担任北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主导北汽自主乘用车品牌的销售业务。

蔡建军今年41岁,自大学毕业后就加入长安汽车,在销售和营销岗位上工作了近17年。2010年,蔡建军加入长安PSA合资公司,并负责DS品牌在中国市场的而推广。正是在蔡建军的带领之下,长安PSA从无到有稳健发展,至2014年底,建立起70多家经销商网络,累计实现销售近35000多辆,被称为是中国豪华汽车市场上的黑马。

今年3月,蔡建军从执掌了4年的DS品牌团队调回长安汽车。面对突然而至的调令,蔡建军公开表达了对于离开效力四年的DS团队的不舍。据了解,调回长安汽车后,蔡建军并未能继续从事其擅长的销售工作,而是被分配至售后板块,执掌刚组建一年的客户管理部,直到现在来到北汽集团任职。

据了解,蔡建军本次北上任职接替的是梁国锋的职位,梁国锋担任北汽销售公司党委书记、董事、总经理和北汽股份副总裁已有2年,现将调回北汽集团负责其他业务板块。

况锦文任长安铃木副总经理 主管销售

临近年底,长安铃木汽车展开了内部高层调整。近日,原长安汽车客户服务公司总经理况锦文接替孙长松,担任重庆长安铃木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一职,主管销售工作。原长安铃木副总经理孙长松调回长安汽车担任客户管理部副部长。

调任长安铃木之前,况锦文已加入长安汽车已有9年。早在1998年,他曾在通用汽车担任销售经理,2006年起,来到长安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担任总经理,2010年,况锦文任长安汽车销售事业部总经理,2011年,任长安汽车总裁助理兼销售事业部总经理,2012年,任长安汽车总裁助理兼长安马自达销售分公司执行副总经理,2015任长安汽车客户服务公司总经理,直至现在调任长安铃木副总经理。

自2012年况锦文出任长安马自达执行副总经理以来,长安马自达成功引入马自达最新的创驰蓝天技术,相继推出的CX-5和昂克赛拉都获得市场充分认可,这两款新车带动公司零售业绩实现连续16个月的增长。在2014年,长安马自达提前实现了10万辆的年度销量目标,同比增幅达到61%。在任职长安马自达期间,况锦文在营销体系建设、品牌推广方面都有所建树。 临近年底,长安铃木汽车展开了内部高层调整。日前,网通社从长安铃木官方获悉:原长安汽车客户服务公司总经理况锦文接替孙长松,担任重庆长安铃木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一职,主管销售工作。原长安铃木副总经理孙长松调回长安汽车担任客户管理部副部长。(网通社 2015年12月1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