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都市硬派新强 长安铃木维特拉硬派魅力

2015年12月01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未知

目前在维特拉

Jeep路虎等越野世家一样,铃木品牌维特拉家族产品在越野方面也拥有悠久的历史和过硬的技术。早在1988年铃木就发布了第一代成功。随后几年还陆续推出了改款车型,包含五门车型与多种排量。随着城市SUV的兴起,虽然硬派SUV也慢慢向都市驾驶妥协,但即便到发展到了我们国内可以见到的第三代,维特拉在每次改款中,依然会钟情于家族固有的越野能力,不难发现维特拉家族对硬派越野精髓的不懈传承和深厚积淀。

在2014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上,铃木发布了iv-4概念车,如今以iv-4为基础而打造的全新长安铃木维特拉即将硬派上市,下面就让我们看看其传承了维特拉家族精髓的它,坚持着定位都市硬派SUV的它,到底硬在哪里?

硬在外观

小型SUV市场的车型通常是以时尚圆润的外观吸引着年轻人,长安铃木维特拉特立独行的整体的外观,在时尚的细节之外处处体现着硬朗的素,与路虎发现一样有着隆起的轮眉、牧马人rubicon相似的轴距,一眼就能让你发现这些“硬汉”之间的共性是不谋而合的。多达十种的车身颜色更是有着丰富的选择,富有肌肉感的车身线条配有完美比例的尺寸,让长安铃木维特拉的视觉效果非常有型。 

车头造型中大灯与中网格栅融为一体,让前脸造型显得格外宽大,下方向下延伸的倒梯形亚光前护板给人一种征服世界的气势,两侧的蓝瞳大灯灯组与下方的獠牙式日间行车灯均为LED光源。

侧面的双色车身运用是当下最为流行的设计元素,悬浮式车顶让他在硬派中看起来不失一丝前卫,车身侧面上方的腰线贯穿前后,前方一直连到隆起的翼子板,后接到尾灯上方的C柱,配以五幅双色式的轮毂让它看起来十分动感。

车尾部分风格相对就简洁很多,与车头同样的哑光下方护板处处体现着他霸气硬派的气息,尾灯采用LED+卤素的光源形式,视觉效果硬到爆棚。

硬在丰富配置

也许在硬汉看来,车辆的内饰和配置只能作为越野情怀的配角,但长安铃木维特拉在内饰和配置方面方面可谓下足功夫。内饰整体采用黑色格调,搭配以银色饰板辅助,中控台显示屏周围的面板延伸过渡至副驾驶的鱼鳞状花纹面板别具匠心,并且右侧还贴有ALLGRIP四驱系统的标识,彰显了流淌在血液中的硬派基因。中控上方的圆形的空调出风口很讨人喜欢,中间配有时钟显示提高了车内的档次。

硬汉的简约也并不简单,并且更加充满智慧。长安铃木维特拉搭载了内置Infotainment娱乐系统的8.7英寸超大触控彩色大屏,国内率先植入了CarPlay苹果ios车载系统,能将苹果手机无缝延伸至车内的娱乐系统。一键启动系统/智能无钥匙进入系统、雨量感应式自动雨刮、前排座椅加热功能等强悍配置,更是使这位硬汉战斗力提升不少,势不可挡,可以全情的投入驾驶激情之中。

硬在性能

身为都市硬派阵营中的一员,光有硬派的外观和配置,明显是不够看的,硬汉必须有一颗够硬的心。长安铃木维特拉搭载的动力总成,是铃木厚积薄发的结晶。纯进口1.4T BOOSTERJET涡轮增压发动机,曾荣获“‘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称号。动力参数傲视同级,最大功率103kW,最大扭矩220n•m,使得长安铃木维特拉的百公里加速只需8.4秒,在同级别中也属于佼佼者。

变速箱方面1.4T车型匹配纯进口6速变速箱,这对黄金组合还配有换挡拨片,保持了平顺的驾驶感受,并得以提供最好的驾驶乐趣,更是保证了百公里最低5.6L的燃油经济性。

硬在四驱

在各个越野家族中,想要真正的成为“越野车”就必须拥有着一套自己专属的四驱系统,Jeep的Select-Terrain路况牵引力控制的系统、路虎的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Terrain Response,帕杰罗的Super Selection超选四驱,都有着着同级硬派越野标杆身份,如今我们终于等来了在小型硬派SUV中四驱系统的标杆,ALLGRIP智能全时四驱系统。

长安铃木维特拉越野能力的精髓,在四驱方面发挥的淋漓尽致。继承了家族越野基因的特性得以发挥,同级唯一的ALLGRIP智能全时四驱系统,配有多片离合器式限滑差速器和开放式差速器,更为消费者提供了四种的驾驶模式选择,分别为AUTO自动模式,SNOW雪地模式、SPORT运动模式及越野能力最强悍的LOCK锁止模式,此时可分配前后轮50:50的动力输出。专业的越野能力,家族化传承的四驱系统,让驾驶者面对各种复杂路况时都更有信心。

铃木独创的SUV底盘技术是长安铃木维特拉纵横驰骋的另一大法宝,长安铃木维特拉采用内置梯形车架的独创性高强度底盘,与传统承载式、非承载式底盘相比,具有抗弯曲、抗冲击,加上比多数小型SUV更加紧凑的车身,他的转向灵活性,稳健操控的优点,既保证强悍性能,更能提高整体舒适性,此外,长安铃木维特拉的最小离地间隙达到了惊艳同级的185mm,另外17°的接近角、29°的离去角,让长安铃木维特拉在同级别中的通过性独一无二,大可陪伴消费者在野外的自然风情中肆意驰骋。

总结:无论是Jeep、路虎还是铃木品牌,越野世家都拥有一样的共性,便是追求自由的情怀和无处不可达的勇气。都市年轻人厌倦了城市枯燥喧嚣的生活,在工作的闲暇之余想要投入自然环境的越野激情中,都市硬派SUV的需求量也将日渐提升。

铃木率先在小型SUV市场树立了四驱越野能力标杆的地位,并且将和几大越野世家一起,形成都市硬派SUV阵营,必将引领全新的都市硬派SUV新风潮,共同征服前方险阻崎岖。

身为硬汉当然需要一辆硬派的车,硬汉们都这么玩儿,你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