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以心可读的豪华变革 全新XC90亮点解读

2015年12月02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杨振

SUV的看法。

全新沃尔沃XC90售价区间在79.80-105.7车型),目前在售的为T6版本车型。搭载2.0T双增压发动机。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功率320马力、峰值扭矩达到400N•m(2200-5400rpm)。已经开始预售的T8混合动力版本最大输出功率将提升至400马力,令XC90的动力选择不再单一。等到单增压版本上市后,那么在售价上将会进一步降低购车门槛。

动力方面,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成为了如今的主旋律,当时本田F2000上经典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扭矩能达到250马力,升功率92kW。特别是11:1的高压缩比对于很多人来说绝对是当年民用级的动力典范。不同的是20年后的动力典范是像沃尔沃XC90一样,依靠涡轮来增加进气量并减小发动机排量,通过充分的燃料混合达到动力输出和燃油经济性兼具的动力表现。

从数据的角度讲,沃尔沃XC90的2.0T双增压发动机的升功率完全可以比拟宝马X5的3.0L直列6缸引擎相比,沃尔沃XC90的升功率为119.3kW,远高于前者。令人印象深刻的是,XC90的涡轮介入时间和介入的力度都经过精确的调校,起阶段也根本没有涡轮迟滞的现象。

基于全新SPA平台 车身更轻盈

仔细看了全新XC90的参数表就会路虎第四代发现相比也要轻很多。而且车身轻量化让全新XC90的燃油经济性提升至少35%。

SENSUS系统 不改变使用习惯

在全新XC90上,我想绝大多数人都会对这块纵置的9寸液晶显示屏印象深刻,竖屏相比横屏能够显示更多的信息,所以即便只有9英寸,显示的信息也要超过尺寸更大的横屏。

而且考虑到平时使用最多的手机、平板电脑基本上都是竖屏,所以XC90从不改变用户使用习惯的角度,使用了竖屏显示。

SENSUS系统的UI逻辑有别于以往的车载互联系统, UI系统中并没有严格的一级菜单、二级菜单之分。而是有点类似安卓手机,通过左右滚屏实现主屏幕界面和应用节目之间调节。

移动声场 能听到的豪华

全新沃尔沃XC90选配Bowers&Wilkins(宝华韦健)音响,扬声器护板的细节上显出了与之售价相符的豪华感,并且在中控台位置拥有独立的高音单。良好的动态范围和解析度对于细致女声的表现力非常到位。

许多豪华车都搭载Mark Levinson、英国之宝这些大牌音响来达到全方位豪华,但是在实际体验之后,XC90的音响品质确实高于同级别中大多数车型。

值得一提的是沃尔沃XC90提供3种不同的声场效果,依靠数字解码模拟不同的建筑声场,分别是“录音室”、“个人舞台”以及“哥德堡音乐厅”。在沃尔沃XC90上,只需要轻触屏幕,就能在车内体验到不同的环境音效。

驾驶感受:动力充沛 变速箱匹配到位

依靠高功率调校的发动机,能够释放出320马力的最大功率,以及400牛•米(2200-5400rpm)的峰值扭矩,涡轮和机械增压的介入让它的0-100km加速时间定格为6.5秒,足以让同级别的任何一个对手为之胆寒。

每当选择“Dynamic”驾驶模式,变速箱会非常配合的将换挡时机延后到6000转左右上下,整个提速过程也因此变得更加激进。

发动机匹配的爱信8AT变速箱也要比老款好很多,没有换挡间隙的顿挫感,每次需要动力深踩油门的时候,变速箱和油门踏板都能瞬间做出调整,动力响应非常迅速。

可升降空气悬架 豪华之外不失实用性

沃尔沃XC90选配可升降空气悬架,这项在中高配车型标配的配置可以在不同驾驶模式下调节底盘高度,运动模式悬挂最多可降低2cm贴合路面,越野模式能够升高4cm保证车身拥有更好的通过性。

完成底盘升降只需要几秒钟时间,升降效率非常不错,有趣的是人性化的沃尔沃也把底盘升降技术与实用性结合在一起,为了易于装卸行李,按下行李箱内的按钮,车尾下沉5cm来方便装卸货物,而且设计再尾排部位的感应区也能有脚来启动后备箱开启,方便装卸。

从这些环节体现出了北欧人的性格和生活方式,以简约的设计诠释实用,大概选择沃尔沃XC90的人不单单是看重了其外形和豪华配置,更重要的是选择了一种不同以往的生活方式。

十二年磨一剑的全新沃尔沃XC90上市之后,我们才意识到上一代车型早已历经了十二年之久,按照正常的逻辑,全新沃尔沃XC90有如此长的一段研发时间,必将在各个方面给人带来前所未有的感受,或者刷新人们对于豪华的理解。现在看来,他们确实做到了这一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