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四大豪华品牌将“国产” 首推SUV/加长版

2015年12月03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林子

中国作为发展最快、潜力最大的市场越来越受到各大车企的重视,而在竞争愈发激烈的中国市场中,SUV车型,捷豹将推XF加长版车型。

四大豪华品牌将“国产” 首推SUV/加长版
品牌 车型 级别 上市时间
讴歌 暂未命名 紧凑SUV 2016年
宝沃 BX7 中型SUV 2016年4月
路特斯 暂未命名 2019年
捷豹 XF L 中大型轿车 2016年下半年
制表:网通社 Internet Info Agency

将要在华投产的豪华品牌车型分别是讴歌紧凑SUV、捷豹XF L,其中,除捷豹XF L是加长版中大型轿车外,其余均为SUV车型。讴歌紧凑SUV完全针对中国市场制造,宝沃回归之作BX7在中国生产上市,路特斯中型SUV将在华投产,捷豹XF L是中国消费者十分喜爱的加长版车型。

1.讴歌紧凑SUV

车型亮点:专为中国制造

上市时间:2016年下半年

本田(中国)讴歌事业部部长渡边康治表示,讴歌正“越来越重视中国市场,并适应中国市场的需求而改变”。上海车展上,讴歌SUV-X概念车已经全球首发,该车将成为2016年讴歌国产的首款车型。这是完全针对中国市场,考虑到中国的需求而开发的一款车型,是从车型设计、发动机排量、配置等方面均根据中国消费者需求而开发的产品。

根据SUV-X量产车的定位,该车将与广本缤智同平台打造,缤智在去年10月推出之后,12月便取得超过1.1万台的成绩,成为同级别车型中的新标杆,而讴歌全新SUV将主要面向高端市场,值得一提的是,讴歌全新SUV将有望在广汽本田第三工厂进行投产。

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仓石诚司表示,“由于紧凑型SUV是未来增长最快也是最大的一个细分市场,环境问题和中国的能耗限制越来越严格,同样是我们选择率先国产紧凑SUV的原因。”

2.宝沃BX7

车型亮点:率先在华投产

上市时间:2016年4月

成立于1919年的宝沃品牌曾经是除商,后由于资金周转出现问题,不得不于1961年宣告破产。这个具有传奇色彩的德国汽车品牌在今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宣布回归,而其首款SUV产品——BX7将在中国率先投产,于明年4月份上市销售。

宝沃品牌回归以后打造的这款BX7,设计素都预示着未来产品的发展方向。八边型格栅通过多个垂直向下的高光装饰条,奠定了未来宝沃在外观上的家族式设计风格,车身侧面具有品牌代表性的高腰线设计也被延续了下来。据了解,该款车型未来将在位于北京的工厂进行生产,并在明年4月开幕的北京车展期间正式上市。

动力方面,宝沃BX7将搭载代号为4G20TI1的2.0T直喷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48kW。根据相关规划,未来该款新车还有望推出插电混动版本,从而进一步提升燃油经济性。

德国宝沃汽车CEO华立新表示,公司到2020年全球销量要达到80万辆。依据宝沃全系SUV的规划,未来,宝沃还将推出从小型到大型全部级别车型,以满足细分化的市场需求。根据宝沃SUV车型的命名方式,未来全系车型将以BX3、BX5、BX7、BX9以及BX11命名。

3.路特斯SUV

车型亮点:轻量化设计

上市时间:2019年

路特斯(Lotus:曾被译为“保时捷Macan相当。

对于首款SUV的车型,不久前路特斯CEO吉恩马克·盖斯(Jean-Marc Gales)在接受海外媒体采访时表示“路特斯将打造全球首款轻量化SUV,目前已开展研发工作。”据悉,这款SUV将采用铝制框架打造,整车尺寸与保时捷Macan等中型SUV相近,但整车质量却比上述车型轻200kg左右。

在动力系统方面,路特斯一直搭载由跑车Elise、Evora、Exige均有搭载。路特斯首款轻量化SUV也将继续搭载丰田的发动机,不过具体型号官方并未透露。

4.捷豹XF L

车型亮点:专为中国加长

上市时间:2016年下半年

近日,捷豹宝马5系在国产化进程中都选择了加长,而未来捷豹XF也将采取同样的做法。

捷豹全新一代车型均采用全铝车身架构打造,其使用的全铝车身架构是一套模块化、可变比例的车体架构平台,该平台使用了全新的铝材,在提高车身强度的同时,还将重量大幅减轻,使采用全铝架构打造的车型拥有更出色的操控性、安全性和经济燃油性。随着奇瑞捷豹路虎常熟工厂全铝生产线的建设完毕,未来捷豹首款车型XFL将在常熟工厂投产。

全新一代XF车身的长/宽/高尺寸为4,954mm/2,091mm/1,457mm,轴距2,960mm。而国产后的XFL车身尺寸各方面参数将有望进一步提高,其中车身长度则有望超过5,000mm。这意味着XFL将拥有更充足的车内空间与更舒适的乘坐感受。

动力方面,国产XFL有望分别提供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3.0升V6机械增压发动机的车型。其中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77kW,3.0升机械增压发动机又分为两种调校,低功率版最大功率250kW,高功率版最大功率280kW。传动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8速自动变速器。另外,新车还将推出四驱版本车型。(网通社 2015年12月3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