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福特将推大型“电动”SUV 与奥迪Q7同级

2015年12月04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林垚

五年前,新能源车在汽车市场还是稀罕物,但眼下不论是SUV将推出新能源车型。

福特已申请注册“MONDEO ENERGI”、“EXPLORER ENERGI”两个商标。ENERGI意味着两车将融合插电式混合动力和先进的电气传动系统。在上海召开的2015首届亚洲消费电子展中,福特曾展出过蒙迪欧插电混动版车型。蒙迪欧插电混动版车型百公里综合油耗为5.59L,相比现款2.0T车型油耗大幅降低了近3成。

目前,福特并未公布探险者新能源版车型的相关信息。探险者 ENERG有望搭载一套插电混合动力系统。现款探险者搭载2.3T EcoBoost发动机后油耗以下降到9.6升,参照蒙迪欧插电混合动力车型的油耗,搭载插电混合动力系统的探险者油耗有望下探到7升以下。目前,国内大型混动SUV并不多见,沃尔沃均已规划推出大型混动SUV。相比这些豪华品牌,探险者ENERGI售价上会有优势。

今年10月,福特汽车公布了“创新2020战略”。2016年到2020年的五时间将在中国投资18亿美用于本地研发和新技术导入,并投放20款新车。新能源车是重要板块之一。相比丰田等品牌,福特新能源车入华较晚,但明年福特将一口气推出2款插电混合动力车型——C-MAX Energi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以及福特蒙迪欧混合动力车型。

谈及福特未来在华新能源产品布局时,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传播及公共事务副总裁李英向网通社透露:“福特的新能源车战略不会专做一款车,我们是把整个平台电动化。”在她看来蒙迪欧在中国接受度很高,率先推出福特蒙迪欧插电混合动力车型消费者比较容易接受。福特一直坚持“造人人都买得起的汽车”,所以现阶段在华推出的新能源车会以混动车型为主。(网通社 2015年12月4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