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九家自主车企将推1.0T引擎 最快明年投产

2015年12月07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旭明

在新能源发现,包括上汽、长安、华晨在内的9家自主车企将推出1.0T引擎,其中上汽、长安明年就将实现量产并搭载于旗下产品之上。

9家自主车企将推1.0T引擎
车企 1.0T引擎规划阶段
北汽 试制成功,2017年量产
上汽 2016年投产
广汽 试制成功
长安 2016年投产
华晨 试制成功
吉利 生产线招标,即将投产
长城 试制成功
海马
力帆
制表:网通社 Internet Info Agency

从投产时间来看,长安汽车旗下1.0T发动机已基本确定将搭载于旗下CS15和欧尚之上,明年即将投产,另据上汽集团高层透露,旗下1.0T引擎预计将于明年投产,这两家车企有望成为自主品牌中率先应用1.0T引擎的企业。此外北汽集团近日宣布自主研发的1.0T三缸引擎一次点火成功,规划于2017年投产,吉利汽车已于今年10月展开1.0T引擎生产线招标公告,也有望于2017年前后实现量产。此外广汽、华晨、长城海马力帆旗下1.0T引擎也已研制成功并纳入量产规划。

在9家车企中,有北汽、上汽、广汽、长安、华晨共5家国有汽车集团,各自拥有深厚的合资品牌打造经历,也具有相对更为丰富的研发资源。如北京汽车自主品牌首款1.0L三缸直喷增压汽油机——A102T,由北汽动力与德国MATA公司联合开发,上汽1.0TGI发动机则由上汽集团与通用联合研发,属于SGE系列发动机中排量最小的一款。长安、华晨、广汽则选择自主研发的道路,此前已对旗下1.0T引擎进行展示,将陆续投入量产。

4家民营企业中,长城汽车早在2011年就已经展示过自主研发的1.0T发动机+AMT变速箱组成的动力总成,但该引擎是由1.0L自然吸气引擎加入涡轮增压技术而来,后续并没有大规模量产。吉利汽车目前正在展开GEM3-1.0T发动机装配线建设工作,离将其配装在旗下产品上的时间点更近了一步,此外海马、力帆汽车高层均在近期透露了将量产1.0T引擎的规划,但具体投产时间尚未公布。

考虑到1.0T引擎的排量及动力范围,其应用的车型可覆盖A00级、A0级、A级的轿车及SUV产品,同时还可匹配到日趋丰富的小型跨界车产品之上。而对于大多数自主品牌车企而言,A级及以下的车型正是其竞争优势所在,推出动力性能强劲、燃油经济性出众的小排量引擎,对提升产品竞争力至关重要。(网通社 2015年12月7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