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六大跑车品牌-造天价SUV 专供中国市场

2015年12月07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林子

在今年全球首款超豪华兰博基尼在内的6家跑车制造商都计划推出SUV车型,并将战略目光瞄准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

六大跑车品牌-造天价SUV 专供中国市场
品牌 车型 级别 上市时间
迈凯伦 暂未命名 暂未公布 暂未公布
阿尔法罗密欧 暂未命名 中型SUV 2016年
路特斯 暂未命名 2019年
玛莎拉蒂  Levante 中大型SUV 2016年
兰博基尼 Urus 2018年
阿斯顿·马丁 DBX 跨界SUV 2019年
制表:网通社 Internet Info Agency

3款豪华SUV将依托母公司研发

此前奥迪Q5等同级车型展开竞争。

兰博基尼的SUV车型Urus的定位是一款大尺寸高性能SUV,其长宽高分别为4990/1990/1660mm。由于该平台的属性,兰博基尼SUV车型将会是前置的结构。技术方面,兰博基尼SUV有可能采用大众的LMB发动机纵置平台,采用与Gallardo相同的5.2L V10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可能会超过550马力。同时兰博基尼SUV还有望推出混合动力版本,发动机与电动机协同输出功率达660马力。

玛莎拉蒂全新SUV车型Levante首次亮相于2012年巴黎车展,该车基于Kubang概念车打造,与玛莎拉蒂Levante豪华SUV将搭载一款V6涡轮增压汽油引擎,经调校,最高功率输出312kw,最低功率输出260kw。另外,玛莎拉蒂还将提供一款动力更强劲的V8涡轮增压引擎,最大功率输出417kw。据推测,玛莎拉蒂Levante在中国的售价至少会在90万起。

2家超跑品牌独立研发SUV

阿斯顿·马丁的跨界SUV将基于DBX概念车打造而成。DBX概念车定位于大型GT车型,采用双门四座布局,家族化的“大嘴”中网造型具有很高的品牌辨识度,修长的前大灯配合夸张的发动机线条,表达出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同时也突出了整车的运动气质。动力部分,阿斯顿•马丁DBX采用纯电动驱动系统,电动机位于车轮内侧,可以实现四轮驱动。此外,新车还配有动能回收装置。据了解,该车有望于2019年上市。

路特斯(Lotus:曾被译为“保时捷Macan等中型SUV相近,但整车质量却比上述车型轻200kg左右。

在动力系统方面,路特斯一直搭载由丰田提供的2GZ-GE、2GR-FE汽油发动机,旗下知名跑车Elise、Evora、Exige均有搭载。路特斯首款轻量化SUV也将继续搭载丰田的发动机,不过具体型号官方并未透露。

多家超跑品牌曾表态不造SUV 迈凯伦已动摇

此前,曾有多家超跑品牌表态绝不研发SUV车型。法拉利CEO Amedeo Felisa上任时曾表态:“法拉利今后将一直致力于高性能双门传统跑车研发,永远不会考虑SUV,并且也没计划推出布加迪总裁Wolfgang Dürheimer则宣称,由于SUV不符合布加迪的品牌形象,因此不会推出这一车型。

作为英国老牌跑车制造商,迈凯伦也在今年5月表态,由于SUV与公司的传统难以吻合,因此在短期内迈凯伦将不会推出这一利润更高的车型。然而迈凯伦的态度如今已产生动摇。近日,迈凯伦首席设计师Robert Melville表示,迈凯伦未来有望推出四座SUV,由其特别部门(MSO)来完成。如果该SUV计划能够实行,那么SUV将会是迈凯伦“Sports”、“Super”以及“Ultimate”三个系列之外的第四系列产品。

未来,法拉利、布加迪、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