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北京启动重污染红色预警 机动车限行

2015年12月07日 20:10:23
分享到:
来源:新京报 作者:综合报道

为保护公众健康,减缓大气污染程度,北京市应急办于12月7日18时发布空气重污染预警等级由橙色提升为红色的消息,即全市于12月8日7时至12月10日12时将启动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措施,这也是北京首次启动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

目前,华北部分地区天气形势趋于稳定,出现区域性空气污染。在此背景下,北京天气静稳,冷空气减弱,湿度增大,温度回升逆温增强,空气质量维持在重度污染水平。据市环保监测中心最新监测预报,空气重污染将持续到10日,10日午后受冷空气影响,空气质量开始逐步好转。

按照《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要求,北京将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提升为红色。

此前,北京已于12月7日0时启动了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各区、各单位动员部署,开展空气重污染应对工作。本次升级红色预警后,应急措施将有所加强,包括建议中小学、幼儿园停课;企事业单位根据空气重污染情况可实行弹性工作制;全市范围内将实施机动车单双号行驶(纯电动车除外),其中北京的公务用车在单双号行驶的基础上,再停驶车辆总数的30%;公共交通运营部门将延长运营时间,加大运输保障力度;建筑垃圾和渣土运输车、混凝土罐车、砂石运输车等重型车辆禁止上路行驶;施工工地停止室外施工作业;增加道路清扫保洁;工业企业按红色预警停限产名单实施停产限产措施;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和露天烧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周文月 PA004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