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7万就可以买到四轮独立悬架的A级车

2015年12月09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未知

如今,年轻消费者对于家用第一部车的要求越来越高,不仅要颜值高,更要动力强、油耗低、配置好、高科技。而这四款逸动帝豪三厢。接着我们就来做一下对比,这四款车应该如何选择。

第一回合 PK动力油耗

在这里我们挑选了四款自动挡双离合变速箱,在可靠性方面比较欠缺,网络上关于比亚迪双离合变速箱的投诉还真不少。

在动力方面,逸动由于排量优势,动力数值最好也是意料之中,但与之带来的是百公里7.2L的油耗。其它三款车型都是1.5L排量的,其中最大功率的车型是V5 plus为88kW,搭载了A91 1.5L全铝发动机,运用三菱独创MIVEC技术,不仅成熟可靠,节油性也更出色,百公里油耗为四车中最低仅5.8L,因而可享受3000的国家节能惠民车型补贴。

第二回合 PK操控安全

自从速腾被曝出“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架断轴”的新闻以来,消费者的安全意识又有了空前的提升,尤其是对后悬架类型的选择则更加重视。要明确的是,后独立悬架的用料成本肯定比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要高。而且后独立悬架在车辆的舒适性和操控性方面,表现更优。

在这四款车型中,只有V5 plus的后悬架为五连杆式独立悬架,并且还是来源于三菱蓝瑟EVO的技术血统,而其它三款车型都采用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此外,V5 plus和帝豪三厢都是使用了16寸的轮胎,其它两款车型则是15寸。就此看来,V5 plus在操控方面的配置的确更加厚道一些,在带来运动性的同时,让消费者感觉更加安全。

第三回合 PK全面配置

配置是否丰富,也直接决定了年轻消费者是否购买这款车。通过对四款车型的对比,逸动的配置会稍差一些,V5 plus和帝豪三厢的配置最为丰富,比亚迪F3介于这三者之间。

比亚迪F3配置亮点是GPS导航,V5 plus的配置亮点在于有电动天窗、定速巡航、前后倒车雷达、倒车影像、多媒体交互系统、日间行车灯和自动空调等,帝豪三厢的配置亮点在于真皮方向盘、定速巡航、GPS导航、日间行车灯和自动空调等。总体来说,作为V5菱致升级版的V5 plus和帝豪三厢配置都很不错。

第四回合 PK科技互联

说到科技互联,原本只有一些合资或豪华品牌的高配车型才有的配置。比如大家比较熟悉的自主品牌领域,基本处于空白的阶段。

在四款车型中,只有V5 plus配备了领先同级的SEMI-II多媒体交互系统。除了导航、多媒体、蓝牙电话等传统功能之外,V5 plus提供的这套多媒体交互系统,还可提供车联网系统,提供不限流量的免费3G网络服务,可创建车载WiFi,车内人员使用无线网络也是非常方便的。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这是一个非常实用的功能,东南汽车的确给出了更多的诚意。

写在最后

通过以上四款车的动力、油耗、操控、配置等方面对比,这款由V5菱致升级而来的V5 plus显然是最佳选择。7万元不仅可拥有丰富的配置加上独有的SEMI-II多媒体交互系统,还是全系标配四轮独立悬架的A级车、具备三菱EVO底盘血统,有着极高的操控性,这就是V5 plus最大的卖点,从此妈妈再也不会担心断轴了!此外,东南汽车还推出了V系“惠省万元”活动,购置税100%全送、交强险100%全送,截止到今年12月31日还可享3000元国家惠民补贴,抓紧这个购车的最好时机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