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沃尔沃3缸发动机将投产 6款车型将搭载

2015年12月10日 07:00: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李肇新

S60L也将采用这台三缸发动机。由此可见,未来沃尔沃旗下将有6款车型都有望搭载1.5T三缸发动机。

这款三缸发动机属于沃尔沃Drive-E系列,也是这一系列第一款三缸发动机。与大排量发动机相比,这款发动机结构更加紧凑,而且得益于轻量化技术,全新发动机的重量仅为99公斤,能够更好地满足车重配比需求。同时,这台发动机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仅为60克/公里,远低于欧盟2020年将实施的95克/公里标准,更加节能环保。

全新三缸发动机可同时满足沃尔沃CMA以及SPA两大模块化生产平台的需求。投产后,这款三缸发动机将搭载于沃尔沃40系列紧凑级车上,届时S40(轿车)、XC40(SUV)、V40(旅行车)和V40跨界版共计4款车型将搭载三缸发动机。据了解,未来沃尔沃全新中大型车S90还将搭1.5T三缸引擎加电动机的混合动力系统,除此以外,这款更加经济环保的1.5T三缸发动机还有望取代S60L车型目前搭载的1.5T四缸小排量发动机,届时沃尔沃将共有6款车型搭载这台“小排量”三缸引擎。

沃尔沃发动机工厂现已落户张家口,这一工厂是沃尔沃在瑞典以外唯一的发动机生产工厂。它与沃尔沃在本土的发动机工厂生产标准和生产工艺完全一致。此前,网通社从张家口市发改委获悉,张家口沃尔沃汽车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已具备生产Drive-E系列小排量发动机的能力。未来1.5T三缸小排量发动机就有望在张家口沃尔沃发动机工厂进行投产。

如今,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