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兰博基尼后驱跑车/大幅减重 明年将上市

2015年12月14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梁一平

商,而其他竞争对手推出的车型多以后驱跑车为主。兰博基尼Huracan计划将市场份额进一步增加,两驱车型的推出将贡献20%-30%的销量。”这款对于兰博基尼有着重要意义的全新后驱跑车,除了外观造型上的升级外,还实现进一步轻量化,整车减重达33公斤。Stephan Winkelmann还表示:“Huracan LP 580-2将于明年1季度正式导入中国市场。”

1.车身轻量化 减重33公斤

对于兰博基尼的这款全新跑车,Stephan Winkelmann认为:“Huracan LP 580-2是一款具有充足驾驶乐趣的跑车。”新车通过碳铝复合材料打造的底盘,整备质量仅为1,389公斤,成为兰博基尼在售车型中最轻盈的超级跑车。

2.外观造型微调 降低行驶阻力

新车在造型设计方面也进行了全面升级。Huracan LP 580-2采用重新设计的进气口,有效引导冷空气和逆风,以增加前轴下压力。车尾的气流扩散器进一步抬高,与扰流板共同车尾气流。此外,Huracan LP 580-2还专门配备倍耐力PZero顶级轮胎、19英寸Kari铝合金轮毂,从而展示更强劲的动力性能。

3.采用后轮驱动 3.4秒破百

在动力方面,兰博基尼Huracan LP 580-2与现款LP610-4采用相同动力组合,均搭载5.2升V10自然吸气发动机,不过动力性能进行微调。这台V10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达426kW,峰值扭矩为540Nm。与之匹配的是LDF 7速双离合变速箱,百公里时间加速仅需3.4S。

这款V10自然吸气发动机首次应用气缸闭停系统,低速驾驶情况下,可从10缸中关闭5缸,以提升燃油经济性。根据兰博基尼官方提供的数据,Huracan LP 580-2的综合油耗为11.9升,油耗数据优于四驱版本。除此之外,车辆采用40:60的前后轴重量分配,减轻行驶中前轴的惯性。据了解,兰博基尼Huracan LP 580-2带有平衡杆和全新弹簧的双横臂悬架,令其扭转刚度较上一代两驱车型提升50%。

4.售价下调 竞争法拉利

对于新车的售价,Stephan Winkelmann先生表示:“Huracan LP 580-2将有具备很有竞争力的售价,中国市场售价将在300万左右。”与现款Huracan LP 610-4的4230万元)。

在兰博基尼Huracan LP 580-2车型上市后,竞争对手将瞄准保时捷911 Turbo等价位相近的超级跑车。Stephan Winkelmann先生认为:“中国市场的同级竞品跑车,售价都在300万左右,价格竞争十分激烈。”

5.赛道试驾Huracan LP 580-2

为进一步感受兰博基尼Huracan LP 580-2,我们受邀去往位于卡塔尔多哈的Losail赛道进行试驾,单圈路程达5.38km,共计16个弯角。在全天的试驾过程中,我驾驶Huracan LP 580-2在赛道进行了多达16圈、近100公里的试驾体验。

试驾过程中由一名意大利教练驾驶一辆Huracan LP 610-4作为头车,带领我适应赛道环境。在进入赛道前,教练特意叮嘱我将驾驶模式调整至STRADA常规模式,来初步感受车辆的操控性,随后再调节至其他驾驶模式。完成讲解后,我驾驶Huracan LP 580-2首先从Pit房区驶入赛道,直线路段行驶时轻松突破2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仅需10.1秒,油门调校线性轻盈。

与兰博基尼Huracan LP 610-4相比,两驱版车型在性能参数上不及四驱版,不过驾驶者很难感受到动力上的差异。Losail赛道上并没有急弯,在熟悉每个弯道的极限和入弯点后,车辆时速保持在120公里/小时左右即可轻松过弯。同时STRADA日常驾驶模式下的电子稳定系统会及时介入,帮助车辆控制在安全的路线上避免侧滑。Huracan LP 580-2采用电动机械助力转向系统,力度适中且转向精准,易于操控。

Huracan LP 580-2的前后配重比例是40:60,减轻车辆行驶中所产生惯性,让后驱车型的特质更加突显。在悬架设定让驾驶者可以清晰感受到路面的任何细小震动,相比四驱版车型,后驱版更在弯道中能够做出更大幅度的侧倾,从而让车辆实现更大弧度的过弯路线。

在简单熟悉赛道和车辆后,我将调整至Sprot运动模式,Huracan LP 580-2的操控极限会进一步放开,赋予驾驶者更多的乐趣。此时,电子稳定系统的不会过早干预。当车辆通过在U型弯时,轻踩刹车并小幅修正方向,兰博基尼LP 580-2会即刻做出轻微“甩尾”的动作,及时反打修正方向即可轻松出弯。在赛道中驾驶5至6圈后,基本上能够掌握如何在弯道中利用车尾惯性实现大弧度的过弯。

即将开始跑第13圈时,教练希望我尝试在CORSA赛道模式下的Huracan LP 580-2。在调整至CORSA赛道模式后,与V10发动机所匹配的LDK 7速双离合变速箱,换挡间隙会进一步缩短,不过换挡顿挫感也会更强,每次深踩油门踏板和刹车,都会迎来极强的冲击感。在CORSA赛道模式下,电子稳定系统会更晚进行干预,并不会完全关闭。若冒失的深踩油门,驾驶者很可能迎来的就是车尾横甩。

对于兰博基尼而言,Huracan LP 580-2是一款极富驾驶乐趣的车型,这在官方的新闻稿里不止一次的出现,在赛道进行试驾后,我也有所感悟。当然Huracan LP 580-2推出的意义远不止如此,在竞争对手迈凯伦、法拉利以及阿斯顿·马丁等超级跑车制造商均拥有后驱跑车的情况,兰博基尼将依托Huracan LP 580-2进军超级跑车的后驱市场,未来将提供20%-30%销量业绩。(网通社 2015年12月14日 多哈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