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路虎发现5搭“透明”技术 PK沃尔沃XC90

2015年12月14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安迪

沃尔沃全新一代XC90为代表的豪华中大型SUV都配备了多项科技配置,未来全新发现5将凭借更为先进的技术,提升自身在这一领域的竞争力。

路虎全新发现5基于全新PLA平台打造,与车型灵活调整,通过模块化生产打造不同轴距的车型,全面降低新车的研发成本,而较高的零件通用率能降低车辆的生产成本和养护费用。值得一提的是,基于这一平台打造的车型都使用高强度轻量化材料,降低车身重量。据悉,全新发现5将在2017年正式推出,较目前在售的发现4将有望大幅减重。

外观方面,全新发现5前部线条采用了更为圆润的设计,但整体风格依然非常硬派,在前保险扛两侧配有LED日间行车灯。此外车身侧部更为倾斜的C柱,进一步加强了全新发现5的运动气息。尾部方面,新车有望采用与发现神行相同的环形尾灯设计,环形尾灯按四等分比例分布,分别代表指南针的四个点,寓意着发现车型的“探索”属性。

路虎曾在14年的纽约车展中亮相了一款发现概念车,这款车展示了路虎对未来车型的动感设计、尖端的科技以及无与伦比的多功能型。这其中一项名为“透明引擎盖平视显示系统”的技术极具吸引力,它通过先进的增强现实技术,将驾驶者在上下坡时被汽车引擎盖遮挡的视线画面,通过摄像头拍摄下来,然后实时投射到挡风玻璃上,造成一种“透明的引擎盖”的效果,让驾驶者感觉自己的视线并未被遮挡。    

动力方面,发现5将搭载多种发动机,全系车型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入门版车型有望搭载捷豹路虎全新Ingenium系列2.0升四缸发动机。这款2.0T引擎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分别为177kW /340Nm。在高配车型中,则有望采用更大排量的直列6缸发动机。此外,除了传统动力车型之外,全新发现5未来还有望推出混动版车款。

在中大型豪华SUV领域中,目前沃尔沃全新一代XC90以搭载多种先进科技配置在该细分市场中有着一定的竞争力。未来,路虎全新发现5将也将进入这一细分市场。未来全新发现5将凭借其硬朗的车身外观、舒适的驾驶体验、超强的越野性能以及强大的科技配置,在这一市场拥有较强的竞争力。(网通社 2015年12月14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