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通用等5大知名企业斥110亿 在华培养人才

2015年12月14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徐晓晨

汽车企业在不断推出新车、新技术以及更多产品规划的同时,企业社会责任活动也在不断进行当中。通用汽车在内的五大企业自2002年在国内推出“PACE教育推进伙伴计划”,为这项计划引入17亿美(约合110亿元人民币),截至今年已与全国五所重点大学达成合作关系。对此,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工程部总监莫雪蓉(Charon L Morgan)向网通社表示:“PACE计划以培养汽车行业人才为目标,未来将反哺汽车行业,最终形成全球汽车产业能够健康可持续发展。”

一、什么是“PACE教育推进伙伴计划”?

“PACE教育推进伙伴计划”是由通用汽车、西门子PLM软件、欧特克、惠普和甲骨文等知名跨国企业共同推进的项目,向重点院校提供先进的汽车产品生命周期管理的教育培训与实践经验。PACE计划整合以数学为基础的、计算机辅助工具和技术资源,投入到各重点院校的创意设计、工程和制造课程中。培养行业内的全球性人才,毕业后反哺包括五大企业在内的各类企业中,达到促进行业良性发展。

二、跨界合作实现优势互补

PACE教育伙伴推进计划是通用汽车在1999年创办的活动,2002年正式进入中国,截至今年12月11日,通用汽车与湖南大学达成合作关系,湖南大学也成为PACE计划中国区继上海交通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同济大学、吉林大学之后的第五所高校。

与一次性捐赠硬件软件设备和助学金不同,上述五大企业不仅向合作高校提供先进的软硬件设备和优厚的助学金,还投入IT咨询服务和汽车科研培训,帮助学生们掌握计算机辅助设计/制造/工程(CAD/CAM/CAE)的相关软硬件的操作技能,提供完整参与汽车产品生命周期(PLM)的实践机会。将传统IT行业、教育以及通讯行业等领域的跨界合作,最终实现这几大领域优势互补。截至2015年底,以通用汽车为首的五大合作伙伴向中国合作高校捐赠的总价值已逾17亿美元。

三、助力全球汽车产业可持续发展

通用汽车推行PACE计划至今,已培养众多行业技术人才,培养大学生、毕业生以及工作者不断提高自身专业技能。这些由PACE计划中培养出来的大学生可以就职任何汽车相关企业,不仅仅只是通用汽车。通过向汽车企业输送人才,与企业培养人才形成互补关系。

在谈及对于中国市场如何选择满足达成合作关系的地区时,莫雪蓉表示:“一般我们选择的高校通常是在当地城市与通用汽车有所工作往来,比如上海、长春、吉林等,都有通用工厂,所以会率先选择这些地方的高校进行合作。在未来业务拓展的话,我们会融入更多的高校。”这将对当地的汽车行业起到持续发展作用。

四、培养全领域、全球性人才

目前,全球共有65所重点学校成为了PACE计划的合作伙伴,遍及美国、德国、意大利、韩国和中国等12个国家。通过国际化交流,PACE联合中国五大高校开展合作。到目前为止,PACE在华为汽车上下游产业链培养和输送人才数千人,其中近千名毕业生就职于通用汽车及在华合资企业。

五、树立国际职场观念

通过PACE计划培养的人才,在校园中就可以掌握到先进的设备和系统,未来进入包括通用在内的众多国际企业,相比普通职员入职后大约需要14个月的专业培养时间,参与PACE计划的新员工进入职位后能够迅速工作。参与PACE计划的学生在毕业后有机会直接加入全球团队,并参与全球合作项目。(网通社 2015年12月14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