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通用汽车行驶熄火/气囊失效 赔偿超120亿

2015年12月15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徐跃翔

60万辆车,加上多次赔付消费者损失以及罚款,整体损失已经达到120多亿人民币(20亿美元)。

通用汽车“点火”缺陷车辆为2003-2011年生产的车辆。由于设计的缺陷,在行驶过程中有可能导致发动机熄火,并且在碰撞事故中无法激活安全气囊,动力转向以及刹车也可能意外失灵,存在安全隐患。因“点火”隐患目前至少导致上百起交通事故发生,造成124人死亡、275人受伤。美国联邦司法部、国会、50个州的检察部门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此前已开始介入通用汽车“点火”门的调查。2011年,通用启动车辆的召回工作。

2014年6月份,通用汽车设立了赔偿基金,用于赔偿受“点火”门影响的消费者。据路透社报道,通用至今已经累计赔付近38亿人民币(6亿美元)。除此之外,美国司法部针对通用汽车“点火”开出高达58亿人民币(9亿美元)的罚单,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也开出2.26亿人民币(3500万美元)的罚单。再加之通用召回的其他费用,因“点火”门事件通用至少已经损失120多亿人民币(20亿美元)。

自设立赔付基金开始,受到通用点火门影响的消费者当中,大约已有96%的受害消费者以及亲属得到赔偿,平均每人赔偿金额高达9650万美元)。目前,通用汽车点火门并未结束,通用汽车现已成为200百多起民事诉讼案件的被告。原告均为受点火开关故障受到影响的消费者,首批民事诉讼案将于明年初开庭,通用赔偿金额还将进一步扩大。

此次,通用“点火”门受影响车辆时间跨度长,旗下多个品牌车型均受到影响,受到波及的车型包括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