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长安100万辆下线 华丽蜕变背后三大坚持

2015年12月15日 20:16:5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12月15日,长安汽车自主品牌乘用车第100万辆在重庆正式下线,长安汽车成为继上海大众一汽大众、上海通用、北京现代之后,第四个年产量达到百万辆的国内汽车企业。同时,长安汽车也成为第一家自主品牌品牌乘用车年产百万辆的汽车企业。

活动现场,长安汽车集团董事长徐留平说,长安完成华丽蜕变的原因在于三个坚持:第一,坚持研发的投入,截止十二五长安研发投入共达490亿,目前拥有5635项专利技术和110项科技创新成果。第二,坚持打造精品的产品,坚持漂亮、时尚和高品质;第三,坚持客户导向,客户已经拥有1200万,自主品牌中最大的客户群。长安将继续努力,将令人惊喜的产品和服务奉献给中国汽车市场。

1-11月同比增长达8.4%

2015年长安汽车1-11月份销售汽车253.2万辆,同比增长达8.4%。其中,中国品牌汽车销售142.7万辆,同比增长达11.5%,而自主品牌乘用车的销售达到了93万辆,同比增长30.3%。而长安的这100万自主品牌车型主要是由轿车、SUV、MPV三大类构成,包括长安逸动悦翔系列、CS35、CS75、及欧诺等车型的占比达到了85%。

作为中国品牌,长安旗下的两款主力SUV——CS35和CS75,占据了整体乘用车销量的30%。此外,广州车展上亮相的首款全新小型SUV——CS15,也将于2016年2-3月上市。而包括逸动和悦翔系列等车型,也依旧保持了较为明显的增长趋势。

五年累计投入160多亿

长安汽车年产销破百万的实现,主要归功于全球化研发格局、准确把握客户需求、强大的体系实力、过硬的产品品质、不断提升的品牌力。

长安汽车目前已经在中国、美国、英国、意大利、日本建立起全球研发体系,自主研发实力连续6年居行业第一。研发投入占销售总额的5%,上个五年累计投入160多亿元。

同时,长安汽车建立了国际标准的研发流程体系CA-PDS和产品试验验证体系CA-TVS两大体系,精准指导产品开发,最大限度满足用户需求,同时确保长安汽车产品质量完全达到合资水平,部分超过合资平均水平。

2025战略

未来,在长安汽车制定的“愿望2025” 全球战略规划中,到2020年,全球销量目标为440万辆,其中中国品牌为233万辆,排名有望从全球第15位提升至第12位;而到2025年,全球销量和中国品牌销量目标则分别上升至600万辆和340万辆,有望冲进世界前十名之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周文月 PA00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