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奔驰新入门跑车搭“小排量” 售价将下调

2015年12月17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李肇新

新车在退出后将引入中国,由于搭载了小排量引擎,奔驰SLC入门版车型售价有望进一步下调。

与奔驰SLK相比,全新奔驰SLC入门车型增搭了奔驰旗下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搭载排量更小的发动机后,新车的起售价有望低于现款车型。值得一提的是,在搭载了1.6T发动机后,奔驰SLC的入门车型将可以享受购置税减半的优惠政策,虽然减少的税费不会体现在车价中,但消费者的购车成本将因此减少。

全新奔驰SLC有三种汽油机动力选择,包括一台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两台不同调校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1.6T车型和低功率2.0T发动机将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并有9速手自一体式变速箱可选配,而在2.0T高功率版本车型上,9速手自一体式变速箱则成为标配。得益于小排量发动机和9速变速箱的“功劳”,新车百公里油耗大幅下降3成以上。此外,奔驰SLC的AMG版本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为270kW的3.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在9速变速箱的配合下,这台SLC 43 AMG跑车可在4.7秒内加速破百。

和同级别的宝马Z4的2.0T车型相比,全新奔驰SLC在动力方面略占优势。两款车的2.0T车型均有高低功率的不同调校,两车的2.0T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都是135kW,不过奔驰SLC车型峰值扭矩比对手高30Nm,达到了300Nm;而两款车的2.0T高功率车型,发动机最大功率都是180kW,但奔驰SLC车型的最大功率达到370Nm,同样比对手更具优势。

全新一代奔驰SLC采用了奔驰最新的家族式前脸设计,同时也沿用了现款奔驰SLK车型的部分设计素,进气中网尺寸加大,保留了一条镀铬横幅,并增加了很多亮色的点缀。头灯采用全LED光源,并加入了LED日间行车灯带,点亮后视觉效果犀利。此外,两侧的进气口面积增加,其中还有双横幅作为装饰。

从车身侧面看,奔驰SLC和现款奔驰SLK的轮廓基本一致,低矮的车身,狭长的车头,靠后的驾驶舱和简洁的车尾等均体现出奔驰SLK车型的经典设计元素,前翼子板上的散热孔也得以保留。新车依然采用硬顶敞篷设计,非常拉风。轮毂方面,新车与现款奔驰SLK区别不大,都采用了细五幅轮毂,配合低扁平比的轮胎,使运动气质得到凸显。

尾灯的造型和奔驰家族最新推出的轿车采用相似的设计,两个大小不同的红色LED环形灯点亮后视觉效果很显眼,与头灯造型相呼应。尾排依然采用双边单出的设计,但排气孔造型由方形变成两个狭长的不规则造型,配合新增的镀铬装饰使车尾显得十分精致。

车内部分,全新奔驰SLC采用两座式布局,内饰整体设计风格依然偏向运动。深色的主色调与银色的中控面板形成强烈的视觉反差,三幅式运动多功能方向盘动感十足,且高配车型配有换挡拨片。车内按钮不多,且布局十分规整,很多车身控制功能都被集成到奔驰的MMI控制系统中。未来新车上市后,将凭借着年轻、动感的外观与内饰设计,在豪华入门级跑车领域立足。(网通社 2015年12月17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