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东风标致新3008将搭“小排量” 油耗大降

2015年12月18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李肇新

东风车型变化明显,造型更偏向传统SUV。动力方面,新车有望搭载更小排量的1.2T发动机,进而取代现款车型上的2.0L发动机,在不牺牲动力的前提下,油耗将大幅下降。

东风标致总经理李海港先生曾表示:“明年上半年将对一款在售的SUV进行换代。”在东风标致的产品线中,现有两款SUV车型在售,分别是雪铁龙集团)的EMP2模块化平台打造,使用更多高强度轻量化材质,在保证车身强度的前提下,降低车身重量,获得更好的驾驶感受并提高燃油经济性。

现款标致3008搭载了2.0L和1.6THP两款发动机,在节能环保主题日益突出的背景下,小排量发动机因具有动力强,排放少,油耗低等优势日益受到各大汽车品牌重视。全新3008有望以1.2THP发动机取代现款2.0L自然吸气发动机,而现款车型搭载的1.6THP发动机则有望得到沿用。

虽然排量大幅降低,但新车的动力并没有被过多减弱。1.2THP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00kW,仅比2.0L发动机少8kW,而这款发动机的峰值扭矩达230Nm,比2.0L发动机高30Nm,有助于新车拥有更好的加速表现。而且由于排量大幅下降,且车重得到减轻,新车的油耗有望大幅下降。

紧凑级SUV车型中,逍客也搭载了1.2升涡轮增压发动机。与之相比,PSA(标致雪铁龙集团)的1.2THP发动机在动力数据上具有很大的优势,最大功率比竞争对手高14kW,而峰值扭矩则比逍客不同调校1.2T发动机分别高65和40Nm。而全铝发动机主体,轻质涡轮等技术的应用也使它在同级车型中非常具有竞争优势。

此前标致品牌首席执行官Maxime Picat先生曾表示,下一代标致3008的设计将会考虑到中国消费者的审美,外观上更像一台传统SUV。从获得的效果图看,全新一代标致3008的车身视觉效果更高大方正。车头采用了标致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而且在头灯中加入了LED日间行车灯带,两侧的进气孔尺寸有所增加,雾灯镶嵌其中。新车除A柱以外的车柱均采用亮黑色涂装,使车顶形成了“悬浮”的效果。车尾造型圆润饱满,亮黑色装饰贯穿车尾,与两侧尾灯相连,视觉冲击力较强,而顶端的尾翼又使它看上去富有动感。(网通社 2015年12月18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