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东风日产轩逸将搭1.2T引擎 动力大幅提升

2015年12月22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张雪莲

东风轩逸也将有望搭载1.2T增压引擎,实现动力大幅提升。

当下排量标准日益严格,由于小排量增压发动机强劲的动力以及低油耗等优势,各大车企纷纷推出小排量增压引擎。以逍客为例,老款逍客搭载1.6L和2.0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但全新逍客采用的1.2T手动挡和CVT车型动力均大于1.6L,不仅排量得到降低,而且也符合当下对于环保的要求,使得新车竞争力得到大幅提升。未来轩逸搭载1.2T引擎后,不仅动力得到提升,油耗也将有望得到降低。

现款轩逸搭载1.6L和1.8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93kW和102kW,最大扭矩为154Nm和174Nm。全新逍客率先搭载的1,2T增压引擎最大功率为86kW,最大扭矩输出为190Nm。相比之下,1.2T引擎虽然在最大功率方面略显不足,但其最大扭矩超过1.6L和1.8L发动机,甚至与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不相上下,相信雷凌搭载1.2T增压发动机后,将进一步提升其市场竞争力。

目前各大车企相继在国内汽车市场推出小排量增压发动机,如超越丰田1.2T,但与标致1.2T相比仍有差距。

东风日产1.2T涡轮增压发动机实际上是继1.6T之后东风日产的第二款增压发动机,1.6T增压引擎已在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