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沃尔沃SPA平台推8款新车 配1.5/2.0T引擎

2016年01月11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安迪

”动力组合。

沃尔沃公布的规划中,未来全系产品将分别基于SPA与CMA两大模块化架构打造。网通社从沃尔沃汽车内部人士了解到,在90系列全部产品推出后,全新一代60系列将进行全面换代,到2017年沃尔沃旗下产品均将完成更新换代。而负责开发沃尔沃90系列、60系列的SPA模块化架构则是实施这一计划的重要基石。

按照规划,沃尔沃旗舰家族90系列车型率先进行更新。目前,由SPA模块化架构开发的90系列车型已经推出了全新XC90与S90,而V90将在今年3月的日内瓦车展上正式亮相,同时由V90衍生出的V90 Cross Country跨界车型也有望于今年年内推出。

沃尔沃全新一代60系列,是旗下SUV)、V(旅行车)以及由旅行车衍生出的Cross Country跨界车型。与目前沃尔沃60系列中的现有产品相比,得益于先进的SPA模块化架构,未来全新一代60系列车型在安全性、操纵性以及动力性能方面实现全面升级。

动力方面,基于SPA模块化架构的车型将搭载两套动力系统。第一套动力系统是目前已在全新XC90与S90上搭载的2.0T发动机与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第二套动力系统将是沃尔沃最新研发的1.5T三缸发动机与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全新组合。除了常规动力车型,采用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的新能源车型将在这两套动力系统的基础上加入电动机,形成“2.0T+8AT+电动机”与“1.5T+7速双离合+电动机”的混合动力系统。(网通社 2016年1月11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