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通用丹·阿曼:凯迪拉克今年推两款新车

2016年01月12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林垚

网通社美国底特律斯报道 今年的北美车展,通用动作频频,一口气发布了SUV的空白。

1、凯迪拉克两款车今年国产

丹·阿曼:今年从开端开始就非常激动人心,不久前我们宣布和Lyft公司建立汽车共享项目,这意味着未来通用在汽车分享领域会有更大的作为。我们的别克品牌推出了全新的概念车Avista,也正式宣布昂科威会在美国正式上市。今天雪佛兰发布会也宣布Bolt EV会在今年进行量产,这是跨时代的变化,这是第一款把非常长的续航里程和亲民的售价结合在一起的车,它的续航里程在200英里(约合320公里),政府补贴后的售价只需要3万美金。

2015年中国仍是通用最重要的市场,同时也是我们在全球占比最大的市场。虽然市场增幅放缓,但我们还是实现了比市场整体增幅平均更大的增长幅度。相信今年旗下所有品牌都可以实现很有效的增长,特别是凯迪拉克品牌。今年凯迪拉克会推出CT6和XT5。

2、看好中国市场增长潜力 加大投资

网通社:通用去年有很大的发展,你是怎么看待通用未来五年在华发展,未来五年通用在华有什么销量预期和规划?

丹·阿曼:我们认为中国市场变得越来越成熟。成熟有两个层面的意思,第一个层面可能他的增长幅度不会像之前井喷式的赠长,会有所放缓。另一个层面产品的组成和结构会有变化,市场方面我们看到三四线城市发展会比较快,一二线城市会比较慢一些。前面提到产品结构的变化,前面几年很多人都是购买第一辆汽车,将来更多的人开始买人生中第二辆、第三辆车,人们喜欢的车会从轿车向SUV转变,轿车向豪华车转变。通用的看法是未来几年中国汽车市场还有很大的增长潜力,我们相信通用在中国的增长潜力会比市场平均值要高。

网通社:中国车市增提形势不是太乐观,通用在中国未来的发展重心中会不会有所变化?

丹·阿曼:中国在过去的几年一直是通用最大的市场,我们以后将继续推进合作伙伴的关系,通过持续的投资,我们会继续做大市场并保持领先地位。

3、电气化是通用在中国重要发展方向

网通社:上汽通用此前公布一个战略,2020年前会推出10款新能源车。我们看到基本集中在混合动力上。这是否意味着通用在2020年之前在将电动车引入中国的计划还是比较保守的?像Bolt EV这种续航里程比较长的产品,未来是否会引入中国市场?

丹·阿曼:电气化不仅是在中国,在全球整个未来也是非常重要的发展方向。通用汽车也提供了全方位的解决方案,从插电式、电动车、混动在各个领域都有涉及。我们在进入这个领域时希望确保满足消费者对车辆的实际需求,也能符合政府的法规。电动车未来的计划方面,我们相对比较激进。Bolt EV是否会进入中国四场,目前还无法回答,但能确定的是我们未来在电动车领域会有更多的举动,会有更多的产品发布。

我们很清晰的看到,电气化在中国是非常重要的发展方向。Bolt EV这款车的电气化技术现在是最有成效的。未来在中国推进电气化的点在什么地方?我们需要结合诸多因素考量。首先,我们希望消费正真正有这方面的需求,我们也希望看到成本和价格是人们能够接受的,政府的法规也是支持的,消费者能以心仪的价格买到车。

4、打造未来交通出行方案

网通社:在未来智能出行方面,通用又什么解决方案?

丹·阿曼:通用汽车今年宣布和Lyft展开合作,未来会开发自动驾驶和车辆共享方面的应用。这是通用为未来提供交通解决方案和互联的方式,城市交通解决方案也是走在很前面的方式。

大众又可以买得起的汽车。我们在这个领域引领了变化。

网通社:为什么选择Lyft合作,他只有在美国有,未来在中国会不会有类似的合作计划?

丹·阿曼:我们选择和Lyft合作有三个原因。第一个,我们和Lyft有一个共识,未来交通出行方式究竟是什么样的?我们觉得司机和乘客可以做成搭乘,是比较好的出行方式。第二是我们希望把自动驾驶加入车辆共享未来的使用中,在车辆共享的形式下实现自动驾驶,而不是把自动驾驶放到市场上卖。第三、虽然通用和Lyft两家公司规模有很大的差别,但我们合作的基础是很稳固的,我们意识到Lyft公司虽然本身只在美国,但他在全球有很多的合作伙伴,比如在中国的滴滴、阿里巴巴、腾讯,他们在Lyft这家公司都有投资。

我们在美国先期推出后,确实清晰的看到有机会。未来在中国开发业务和国内的同类公司是有合作机会的。通用汽车在城市移动方面有很多的考虑,我们以前觉得车辆是个人拥有的,在未来这也是市场主导拥有的方式。与此同时我们也看到新的趋势在产生,我们在比较多的领域开始新的尝试,比如车辆搭乘、车辆共享、或者拼车业务,这在未来城市出行中会逐渐起到作用。关于中国市场未来在车辆搭乘、车辆共享、或者类似和Lyft合作的方式在中国是有机会的。(网通社 2015年1月12日 美国底特律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