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草原霸主义渠王弃马选车 啥才是最佳座驾

2016年01月13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未知

随着《芈月传》的热播,草原霸主义渠王翟骊虏获了大量粉丝,而且在《芈月传》中,翟骊是一个帮助芈月上位的重要人物之一。高云翔饰演的翟骊一角,把一代戎马生涯的草原之王高大威猛、桀骜不驯的形象发挥得淋漓尽致,同时对自己心爱的女人芈月公主却又甘为臣服、一往情深,是专一又执着的硬汉代表。

除了女人,对一代枭雄义渠王来说,最重要的伙伴必然是马匹。这是他征战沙场的坐骑,也是其可以驰骋草原的移动工具。甚至比现代人依赖汽车更有过之而不及。

脑洞大开,如果当年的交通工具就是汽车,而不是马匹,那义渠王开什么车才合适呢?

翟骊是西北少数民族的的首领,地处我茫茫大西北,轿车肯定是别想了,尤其是要穿草原、爬高山,因此,选择车型,尤其是选择一款车体结构可靠,通过性好、车身刚度更大的SUV成了必然选择。

而且考虑到那个时候动不动要打仗,配个国产车才是首选。

这样分析下来,有几款车看起来都挺合适,一个是驭胜S350,一定是因为如下原因:

首先一个,尺寸大!

论级别,驭胜S350是中型SUV,论尺寸,不论是长宽高还是轴距,S350都要明显比紧凑型的H5大,平均大了十几厘米,那可不得了。

你想啊,翟骊好歹是少数民族首领,从地位上讲最起码也是省部级,用车尺寸和级别上肯定得高一些嘛,再说开出去也有面子不是;那个年代车少,荒山野岭的又不需要抢车位,大车停车肯定也不担心;而且最重要的是,大车它能坐人,能拉货啊有木有!首领出行,不得贴身保镖护卫,还有妻妾家属那么多人,当然是车越大越好了。

而且,S350的离地间隙是里最高的,这意味着它能够通过更加恶劣的路况条件。尤其是相比S7,驭胜S350的四驱能力更是让它入如虎天翼。

除了大,三大件的可靠性当然要关注。动不动打仗,又是战场,发动机动不动坏掉那可不得了,去哪儿修啊!而S350的发动机变速箱等核心部件的可靠性那可是杠杠的。我们看到,S350的故障中只有10%是发动机变速箱问题,S7则为23%,H5达到33%,H6的36%更是拿不出手。

再一个,动力性。你说大西北的战场那可不是一马平川啊,不求跑速度,但求能爬山、能越野呀。所以柴油机是必须的,而且动力不能弱。

S350的2.4T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03kW虽然不大,但是最大扭矩375Nm,翻山越岭不成问题。

而最最关键的是,驭胜S350油耗还低,只有8.6L/100km。你说你一个首领还担心掏不起油钱?非也非也,油耗低,意味着一箱油可以跑更远的距离啊。你说古代又不像现在,高速公路上都有加油站,那都是大荒野的,尤其是打起仗来去哪加油?车没了油那可就是废铜烂铁了啊。

看看,不管是从外在表现还是内涵素质,驭胜S350都绝对可以算得上翟骊私人座驾的不二选择,当年他要是有这车,历史结局兴许就得改写也说不定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