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沃尔沃全新XC60搭1.5T 动力接近宝马X3

2016年01月13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安迪

根据宝马X3 xDrive20i的2.0T发动机车型。

沃尔沃的产品阵容中,60系列(XC60、V60、S60)定位于中级车。沃尔沃汽车中国销售公司市场部副总裁沈世闻先生向网通社表示:“在完成全新‘90’系列产品的投放之后,我们将基于SPA平台陆续带来全新一代‘60’系列的车型。”目前,沃尔沃90系列中,全新XC90已经上市,S90在北美车展中正式亮相,V90则有望在3月份的日内瓦车展中公布。在这之后,60系列就将迎来全面更新换代。

沃尔沃全新一代XC60在造型方面将延续XC90的设计语言,简单、硬朗的线条奠定了XC60简约内敛的北欧风格。另外,使用SPA平台打造的全新XC60,在轻量化方面,大量硼钢材质的使用降低了整车质量的同时,车身刚性增强,从而提高安全性能。车身尺寸方面,全新XC60相比现款XC60尺寸也将有所增加。

沃尔沃全新XC60将使用的三缸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2千瓦,峰值扭矩达到了265牛米。在豪华中型SUV领域中,宝马X3使用的是最大功率为135千瓦,峰值扭矩270牛米的2.0T发动机。通过对比可以看到,沃尔沃1.5T发动机的动力数据与宝马2.0T发动机十分接近,同时小排量发动机的环保性突出,节能减排方面更具优势。

目前现款XC60车型中主要采用2.0T发动机,未来全新一代XC60将继续推出使用2.0T发动机的车型。沃尔沃最新研发的Drive-E系列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已在全新XC90 T5车型中使用,这台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87千瓦,峰值扭矩达到370牛米,动力性能突出。与采用高功率版2.0T发动机的宝马X3 xDrive35i车型相比,沃尔沃Drive-E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动力数据仍超过对手,动力性能更具优势。(网通社 2016年1月13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