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日产贵士将换搭3.0T引擎 售价有望下调

2016年01月13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张雪莲

8万,换搭3.0T发动机后,消费税率相应下调13%,售价有望相应下调6.08万元。

现款贵士搭载的3.5L自然吸气发动机在车价中税率部分包括了25%的消费税、17%的增值税等。其中增值税相对固定,因此消费税在车辆价值中的影响因素更为重要。“消费税”由生产企业或是进口汽车企业向税务机关缴纳,但最终会体现在车价当中。

贵士在换装更小排量的3.0T发动机之后对应税率仅为12%,下调了13个百分点。以目前该车46.8万的售价计算,消费税率若下降13个百分点相当于6.08万元左右,对于一款MPVV来说这部分成本还是很可观的。

日产现款贵士搭载3.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04千瓦,最大扭矩输出为326牛米。通过数据对比可以看出,日产3.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在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输出方面全面超过3.5L自然吸气发动机。新发动机以低燃耗实现高扭矩输出为目标,利用光学方式的涡轮转速传感器,将涡轮系统的输出功率提高30%。

当下汽车排放标准愈加严格,各大厂超越,未来日产主研发的3.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用于旗下产品之后,其产品竞争力将得到大幅提升。

随着3.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加入,日产旗下增压发动机数量已增至四款,分别是1.2T、1.6T、2.0T以及明年将投产的3.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未来日产旗下将有更多车型搭载增压发动机,排量的降低不但更加有利于环保,还能带来消费税率的相应调减,影响到最终售价。(网通社 2016年1月13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