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北京成立智能车示范区 乐视成合作企业

2016年01月18日 15:44:4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1月18日,“智能汽车与智慧交通产业创新示范区”成立发布会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亦庄)举行,示范区将开展智能汽车与智慧交通关键技术的创新、研发和产业应用,打造政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并辐射京津冀乃至全国。

乐视车联作为车联网、汽车社会化运营与智能汽车领域的代表,参与了示范区的成立并成为首批进驻的企业之一。同时,以示范区的成立为契机,乐视还和多家企事业单位共同发起了“未来车联网产业基金”。

发布会上,来自工信部、北京市政府和河北省政府的代表签署了“基于宽带移动互联网的智能汽车与智慧交通应用示范”的三方合作框架协议,并发布了北京市2016—2020年行动计划。示范区的示范项目将主要涵盖绿色用车、智慧管理、智慧路网、智能驾驶、便捷停车、快乐车生活等六大板块,在全球具有引领示范效应。

“能够成为示范区的首批合作企业之一并深度参与,表明乐视车联的技术实力和创新理念已得到了相关部门和企业的高度认可,乐视将会凭借其生态、大数据、云平台、智能驾驶等领域的优势深度参与六大版块。”乐视车联副总裁刘杰表示。

官方表示,该示范区未来将联合京津冀各地政府、企业、高校的力量,打造一个以企业为主体的开放平台,带动汽车制造、移动通信、互联网等相关产业的技术与商业模式创新,形成拥有一批有核心技术与行业影响力的龙头企业加创新企业的产业生态。

当天的发布会上还同时举行了示范区产业基金发起成立仪式,乐视同亦庄国投、千方集团、百度、北汽福田等企业共同发起了“未来车联网产业基金”,加速推进车联网技术的研发与应用。

乐视车联成立于2014年,是乐视汽车生态中最早布局也最为重要的一环,目前拥有百项国内外专利,三条产品线,分别为前装车机、ecolink手机车机互联方案、后装汽车可穿戴设备。三条产品线以用户为中心并行交叉,将乐视生态带入汽车,为用户提供极致的驾乘体验。

零派乐享是乐视旗下的电动汽车分时租赁平台,拥有双平台技术、先进的算法、追求极致的年轻团队。零派乐享以电动环保、分时共享为理念,整合上下游资源,为用户提供轻生活的出行体验,引领最具未来意义的出行模式。

乐视汽车生态在智能驾驶方面有丰富的技术积累及开放的合作环境,拥有国内乃至世界领先的自动驾驶技术前瞻理念。在内部,整个乐视生态为汽车生态提供了强大的内容、应用和云技术支持;在合作方面,乐视汽车与Faraday Future、阿斯顿•马丁开展了战略合作,为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提供了丰富的产品和平台资源。

乐视汽车的使命是持续创新,不断颠覆,打造地球上最先进的超级汽车,建立垂直整合的智能互联网电动汽车完整生态系统。目前,乐视汽车已经在智能互联网电动汽车研发、生产制造、销售、车联网、充电策略、售后服务、汽车共享及社会化运营领域完成了全产业价值链的布局。乐视超级汽车的首款概念样车将于2016年北京车展亮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