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长安逸动XT换搭-双离合变速箱 年内上市

2016年01月19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徐晓晨

在刚刚结束的2015年,长安品牌乘用车全年累计销售达到100.)项目转入产品开发阶段,预计2016年底实现量产。

现款逸动XT搭载一台1.5T发动机和1.6升发动机,匹配5速手动、4速和6速手自一体共三种变速箱。新款逸动XT狂搭载的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将匹配一台双离合变速箱。据长安汽车工程研究总院常务副院长兼党委书记谭本宏介绍,这台DCT变速箱的最大承受扭矩为150牛米,目前还在英国调试中,调试完成后将达到170牛米的最大扭矩承受能力,由于扭矩并不大,所以将匹配在自然吸气发动机上。

在国内汽车市场中,越来越多自主车企将双离合变速箱普及到旗下车型,包括荣威360将成为其的直接竞争对手。速锐荣威360同样搭载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同为80千瓦,而前者最大扭矩145牛米,后者为135牛米。这一数据相比新款逸动XT搭载的1.6升发动机数据而言,动力处于下风。

长安旗下众多车型中,在今年初正式下线投产的小型悦翔V7、逸动、逸动XT所搭载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扭矩均等于或小于160牛米,同样满足5速双离合匹配要求。除CS15和逸动XT以外,未来长安至少还有2款车型有望匹配这台变速箱。

在长安汽车的规划中,与这台代号DCT170的5速双离合变速箱共同研发的,还有一台代号DCT270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后者所承受的扭矩更大,未来有望将与长安旗下1.5T、1.8T发动机相匹配。此外,长安目前还在研发能够承受更大扭矩的双离合变速箱DC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