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日产4款新车将换搭3.0T 售价有望下调-图

2016年01月20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张雪莲

车型定位,日产旗下搭载3.5升-5.6升发动机的4款车型未来均有望搭载3.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并且由于排量降低,售价也有望进行下调。

日产品牌目前在华采用贵士,这4款车型搭载的发动机排量均在3.0T以上,但动力输出除3.8T之外,其他两款均弱于全新3.0T高功率版本。在排放标准愈加严格的中国市场,未来这些车型均有望换搭3.0T。

日产途乐目前搭载的5.6L自然吸气发动机在车价中税率部分包括了40%的消费税、17%的增值税等。另外三款车型(370Z、CT-R、贵士)分别搭载排量为3.7升、3.8升以及3.5升发动机,在车价中包括25%的消费税率。其中增值税相对固定,因此消费税在车辆价值中的影响因素更为重要。“消费税”由生产企业或是进口汽车企业向税务机关缴纳,但最终会体现在车价当中。

日产这四款车型(贵士、370Z、GT-R、途乐)在换装更小排量的3.0T引擎之后对应税率仅为12%,分别下调了13和28个百分点。以目前车型的售价计算,消费税率若下降后,售价相应分别下调6.08万、6.8万、21.8万元以及22.3万元,对于任意一款车型来说这部分成本是很客观的。

当下汽车排放标准愈加严格,各大厂超越,未来日产主研发的3.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用于旗下产品之后,其产品竞争力将得到大幅提升。

随着3.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加入,日产旗下增压发动机数量已增至四款,分别是1.2T、1.6T、2.0T以及明年将投产的3.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全新的3.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以低燃耗实现高扭矩输出为目标,利用光学方式的涡轮转速传感器,将涡轮系统的输出功率提高30%。并将水冷式中冷器系统进行改善,通过快速冷却进入双涡轮系统的空气来减轻涡轮迟滞,能够实现更加迅速的加速。(网通社 2016年1月20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