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A6L领衔奥迪产品线 称雄2015豪华车市场

2016年01月22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杨振

在刚刚过去的2015年度,国内7万辆,占据中国高档车市场三分之一的市场份额,成为中国豪华车市场的销量NO.1。

本土化体系依旧强大

奥迪出色的年度业绩之中,车型销量占总销量比重逾90%,遥遥领先竞争对手,充分展现了奥迪强大的全价值链本土化体系能力。

奥迪A6L全年销量力压宝马5系 蝉联最畅销车型

奥迪A6L绝对是中国高档豪华市场中最畅销的车型,自1988年开始,无论是其前身奥迪100入华,还是第五代A6L确立国内商务豪华的典范地位。这28年来,奥迪A6L一直是不折不扣的豪华代名词。

2015年虽被宝马迫近甚至反超,但到年底发力,全年销量力压宝马5系,展现出奥迪品牌稳定的强大实力,强势捍卫王者地位,蝉联豪华车市场最畅销车型的冠军宝座。根据乘联会数据,A6L全年销量147977辆,宝马5系为147200辆。777辆的差距有望在新奥迪A6L上市后进一步拉大。

年轻化战略效果初显 奥迪A3表现亮眼

其中奥迪A3的两款车型(两厢和三厢)全年销量达到67,656台,国产车型同比暴增达173.8%。另外,SUV车型。

同样面临着即将改款的奔驰GLA的冲击,但奥迪Q3在高档A级SUV细分市场中的地位依旧稳固,短期内无法撼动,待奥迪Q3完成改款后,市场表现将更值得期待。

除以上车型之外,就连国产12万辆的销售表现,甩开第二名2万辆的差距,出色完成了它的在奥迪产品线中的特殊使命。

纵观2015年,主力销售车型A3、A4L、A6L、Q3、Q5均以大幅优势占据细分市场王座。

保量也更重质 奥迪成为满意度调查冠军

在用户满意度方面,奥德的表现依旧可圈可点。2015年,奥迪以795分的高分连续第三年获得J.D Power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研究SM(SSI)冠军,并蝉联CSI冠军,也让奥迪成为豪华车细分市场销售和服务满意度的双料冠军。

2015年算是奥迪的“产品小年”,国产奥迪A3、A4L、A6L、Q3、Q5中只有A3这一款处于产品生命周期旺期,奥迪Q7也仅在年底12月份才上市,在这样的情况下依旧能够保持优异的销售业绩,可见奥迪强大的本土化体系能力。

2016年,奥迪将有10多款新车发布,同时也有针对中国市场打造的A6L e-tron以及Q7 e-tron混合动力车型与消费者见面,预计还将大幅提升其在国内市场的销售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