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东风标致全新308将上市 动力超大众宝来

2016年01月23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孙琦

东风宝来

此前,网通社从湖北省发改委获悉,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斥资7亿余对武汉一厂进行技术改造,以形成TX98万辆的年生产能力。据东风标致内部人士透露,TX9即为现款308的换代车型。另外,东风标致总经理李海港先生曾向网通社表示:“在今年下半年,东风标致将对一款中级车进行换代。” 由此不难发现,东风标致308预计将在今年年内迎来换代。去年4月,东风标致推出了全新紧凑型运动两厢车308S,并采用PSA集团最新的EMP2模块化平台打造。随神龙武汉一厂在今年完成技术改造,东风标致全新一代308将落户这座工厂。

外观方面,东风标致全新一代308将与目前在售的两厢版车型308S采用类似的设计。前脸部分,新车头灯上端配备由多颗LED灯组成的带状日间行车灯,并且将有望在高配车型上使用全LED光源;“立狮”车标被安排在中网的中间位置,延续了标致目前家族式的设计。新车的尾部,可以看到后风挡玻璃非常倾斜,车顶呈现出溜背式的造型,体现出轿跑车般的运动风格。另外,全新一代308还将采用全新样式的多辐双色铝合金轮圈。

在动力方面,东风标致全新一代308有望沿用308S目前搭载的具备缸内直喷技术的1.2T、1.6T发动机和应用连续可变正时技术的1.6升CVVT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1.2THP发动机涡轮能够在1,000转时开始介入,1,750转达到扭矩峰值230牛米并持续到3500转。1.6THP发动机涡轮同样在1,000转时便介入工作,而峰值扭矩仅需发动机转速达到1,400转即可达到。

一汽-大众即将在3月底推出全新一代宝来与东风标致全新一代308同样处于紧凑型三厢轿车这一细分领域。全新宝来将采用两款EA211系列的发动机,分别是最大功率81千瓦、峰值扭矩155牛米的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以及最大功率96千瓦、峰值扭矩225牛米的1.4TSI发动机。在发动机输出数据方面,对于采用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车型,东风标致全新一代308与一汽-大众全新一代宝来各有优势。对于采用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全新一代308以排量更小的1.2THP发动机超越了全新一代宝来的1.4TSI发动机。另外,在此基础上,全新一代308还提供了动力更强的1.6THP车型。

在车身尺寸方面,目前东风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