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大众将基于3大平台 在华产15款新能源车

2016年02月02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静亚

在国家政策的扶持下,2015年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迅速。对于目前在新能源数量和种类上都略显单一的新能源车型。”上述全新车型将基于三大平台陆续推出,全面加强大众集团在新能源领域的实力。

对于这15款新能源车所及的品牌将包括电动车型的推出。

大众规划的15款新能源车将主要基于现有的MLB与MQB模块化平台进行打造,上述两个平台即可以实现内燃机、插电混合动力、也可以实现纯电动版车型。同时,灵活度较高模块化的生产平台为新车型的推出提供很多的便利,既提高零部件通用化的程度,又进一步降低整车制造成本。

利用现有平台打造的新能源车,所增加的电池部分将占用很大的车内空间,为了解决MLB与MQB在空间方面给新能源车带来的不利影响,大众集团将为纯电动车型量身定制一个全新模块化生产平台——MEB。海兹曼博士向我们介绍全新电动车平台是说到:“MEB很大的特色在于它的布局可调整,因此可以最大支持400公里乃至500公里的续航里程,同时可伸缩性的布局对于行李箱的空间不会有任何的影响。”这样既可以实现更大规模的纯电动车的量产,同时对于空间也带来了巨大的优化。

奥迪A6L e-tron将成为国产新能源车型,基于大众MLB模块化平台打造,并针对中国市场需求对其加长。奥迪A6L e-tron由中德联合开发,专为中国市场推出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根据官方公布的消息,新车将于今年10月正式在华投产。插电混动系统由一台2.0升4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搭载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55千瓦、峰值扭矩350牛米;电动机单独运行则能产生91千瓦的功率和220牛米的扭矩。在内燃机和电动机同时工作的情况下,A6L e-tron的最大行驶里程可达到880公里,综合油耗仅为2.2升/100公里。另外,在纯电动模式下,新车也可实现约50公里的续航能力。

即将引入的纯电动版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