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上汽通用投产全新三缸发动机 年产30万台

2016年02月02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徐跃翔

上汽通用此前正式发布了“绿动未来”的全新规划,将投资265亿用于动力总成以及新能源技术研发。2020年底前,上汽通用将推出13款发动机和9款变速箱,其中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是主攻方向之一。2015年上汽通用已经率先在湖北武汉工厂建设下一代C系列NGC发动机装配线,生产一台1.0T发动机。网通社近日从烟台市环境保护局获悉:上汽通用东岳动力总成有限公司也将投产全新C-NGC+发动机,项目总投资17亿元,规划年产30万台的产能。这台C-NGC+发动机与武汉基地投产的发动机同属三缸1.0T涡轮增压发动机。

按照《上汽通用东岳动力总成有限公司C-NGC+发动机项目》规划,上汽通用东岳动力总成有限公司将利用现有生产车间建设发动机机械加工和装配生产线,依托现有公用、辅助、环保工程,年产C-NGC+发动机30万台,项目投资总额为17亿元。C-NGC+发动机投产后,将进一步丰富通用在华车型的动力阵容,消费者选择也更为多样化。

C-NGC+发动机是一台1.0T涡轮增压发动机,也是通用在华排量最小的发动机。随着国家对汽车尾气排放控制强度的加大,小排量增压发动机成为各大车企未来发展的方向。这台1.0T涡轮增压发动机,升功率搭82千瓦/升,与目前发动机在燃油经济性方面有望占据优势。

通用汽车目前在华主要有上海浦东金桥、烟台东岳、沈阳北盛以及武汉四大生产基地。除烟台东岳工厂外,通用武汉工厂也将投产C-NGC发动机。与烟台东岳工厂发动机项目一致,武汉工厂投产发动机产能也将达30万台/年,项目拟在2017年建成投产。两大基地共同发力,未来通用在华1.0T发动机产能将达到60万台/年。这台1.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有望成为通用未来车型的主流动力总成。

目前通用在华产品当中,雪佛兰赛欧3、爱唯欧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