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雪佛兰全新中级车本月上市 车身大幅减重

2016年02月05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徐晓晨

迈锐宝XL是集通用汽车全球核心资源打造的雪佛兰迈锐宝XL整车重量1,415公斤,相比上一代迈锐宝减少120公斤。

 

雪佛兰迈锐宝XL基于通用最新中高级的E2XX平台打造,这一平台是Epsilon平台的改良版。得益于新平台的使用,并通过优化车身结构和材料、以及对多处零部件和动力总成进行轻量化处理等方式,实现迈锐宝XL大幅减重120公斤。新车整车重量仅为1415公斤,而现款迈锐宝整车重量1535公斤。

化车身结构

迈锐宝XL主体框架的诸多部分均进行了优化和减重处理,包括底盘与结构部件之间的连接设计。新车大比例应用了高强度钢和超高强度钢,在车身架构中,超高强钢整体占比达40%。良好的车身刚性不仅提升安全性能,也为悬挂和转向机构提供了坚实、可靠的基础。车身结构优化使得整车实现车身部分重量降低超过50公斤。

动力总成轻量化处理

高强度铝制材料的使用也延续至迈锐宝XL的动力总成方面。新车搭载的1.5T SIDI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全铝材料铸造,发动机的缸体、缸盖、凸轮罩盖、前盖、油底壳也均采用铝合金材料。在提供125千瓦的最大功率和252牛米的峰值扭矩同时,整体发动机重量进一步减轻,在一定程度上提高动力传送效能,实现动力输出最大化。此外,迈锐宝XL对排气系统和发动机缸盖进行一体化设计,并将复合材料应用于进气歧管。

零部件轻量化处理

迈锐宝XL在底盘零件、悬架连接部件、减震器支座等核心配件上采用了更多质轻且坚固的铝制材料,提升车辆响应速度。同时大量采用轻量化高分子结构胶来降低结构件的重量,提升车身刚度。此外,更轻的仪表板部件、电动车窗调节装置、全新设计的轻质真皮座椅及其他柔性材料的应用,并通过优化核心配件与运用轻质新材料,提升了迈锐宝XL的动态操控性能。

在2025年前,通用将现有的26个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