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叫板孙大圣 通用三大品牌打造“金箍棒”

2016年02月05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徐跃翔

金箍棒对于齐天大圣孙悟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逢妖便大喝一声“吃俺老孙一棒”也成为大圣最为响亮的口头禅。在如今汽车市场中,各大车企也在使出浑身解数,争相打造属于自己的“金箍棒”,旨为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下打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其中外来的“和尚”——通用汽车近几年内功大进,先后将新平台、新技术、新材料应用在旗下凯迪拉克CT6是其中的代表作,未来或将成为各自品牌打天下的“金箍棒”。

金箍棒是孙悟空从老邻居东海龙宫那里“借”来众多宝贝之一,又称为定海神针。传说中是太上老君冶炼的神铁,后被大禹治水借走,治水完成后放在东海阻止洪水再次泛滥。金箍棒总重一万三千五百斤,可以随意变化,平时孙悟空便将缩小成绣花针藏于耳内。在东海埋没几千年的神物,遇到齐天大圣孙悟空重焕风采,也算是千里马遇到了伯乐。

可长可短 通用全新平台下的迈锐宝君越

提到金箍棒人们率先想到的就是其“可大可小,可长可短”的特点,长可直穿云霄,短可袖珍入耳来形容它再合适不过。通用年内即将上市新一代君越和迈锐宝XL均采用了最新E2XX模块化平台打造,两者可谓是出身同门的“堂兄弟”。两车均为全新换代车型,两者最为显著的共通点就是车身长度均有不同程度的加长。其中全新一代君越车身长度达到了5018毫米,轴距为2905毫米,相比现款车型分别加长了13毫米和68毫米。迈锐宝XL长度比现款车型加长58毫米,轴距增加了91毫米。

油耗更低 迈锐宝XL全新君越答大幅减重

金箍棒总重一万三千五百斤,可放在孙悟空手里却如同无物,号称只有孙悟空才能拿得动。可在西游记收服青牛精一集中,青牛精用太上老君金刚圈套走金箍棒便可以轻易挥动,这不免使一万三千五百斤多少有些水分。不过全新一代君越减重205.9公斤这是实打实的轻量化结果,“堂兄弟”迈锐宝XL也由现款1535公斤减重至1415,整体减少150公斤。此外,凯迪拉克CT6近5米2的车长以及3米1的轴距,整车质量仅为1655公斤,通用轻量化技术的应用不容忽视。

多重材料“练就”高刚性车身

通用汽车宣布将第三代先进高强钢引入成功实现减重,新材料的应用功不可没。目前通用汽车正在研究下一代1200兆帕级别QP钢的开发,未来新材料将更加先进、更加坚固,提升车辆安全系数。

金箍棒的全称为“如意金箍棒”,能够懂人心、听人话使金箍棒不再仅仅是一件兵器那么简单。在众多西游记的改编电视剧、电影中,《情癫大圣》剧情里孙悟空的金箍棒可呆、可蠢、可萌,甚至最后还可以成为变形金刚,拟人的形象深入人心,那一句经典的“爱你一万年”也成为经典桥段。

想要使车听懂人话其实也并不是那么难,通用旗下车型现在已经普及安吉星车载系统,全新一代君越、迈锐宝XL、凯迪拉克CT6均搭载了苹果CarPlay车载智能系统,这使得汽车开始实现与人交流,懂人心。通过USB连接,把iphone的部分功能投射到中控液晶屏上,可实现在车机上操作。其中苹果手机中最为值得称道的“Siri”便可以使用,“Siri”不仅智能,识别率也是首屈一指。无论是语音短信、语音导航、语音拨打电话均可以有极佳的体验感受。大喊一声“爱你一万年”实现车辆的操作,并不是想想而已。

没有了金箍棒的孙悟空虽然仍然是齐天大圣,但却并非所向披靡,金箍棒对于孙悟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反之对于通用而言,今年即将推出全新一代君越,迈锐宝XL和已经上市凯迪拉克何尝不是孙悟空与金箍棒的关系。

君越和迈锐宝分别是各自品牌在华产品线中的雪佛兰品牌的“双车组合”。共同征战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汽车市场,正如孙悟空手持如意金箍棒大闹天庭,未来新一代君越和迈锐宝XL有望将国内中级车市场格局打乱。

对于CT6来讲,它不仅是凯迪拉克品牌最为豪华的一款产品,它更是通用汽车最为旗舰的一台轿车。作为凯迪拉克倾力打造的新美式旗舰轿车,CT6的意义非同凡响,这就如同见到金箍棒孙悟空本人也一定相去不远。当拥有属于自己的“金箍棒”后,凯迪拉克品牌有望找回昔日在国内心中豪华品牌的地位,未来在中国发展之路将越走越远。(网通社 2016年2月5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