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大众全新途观重量降低 在华主推1.4T车型

2016年02月13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肖蒙蒙

车型已于法兰克福车展中正式发布,新车在设计方面与现款车型有了跨越式的变化,在保证大众家族式设计语言的同时更增添了新车的独特素。在车身重量方面,网通社从大众集团官方获悉:全新一代Tiguan减重50公斤。整备质量的降低有望使得新车的燃油经济性得到提升。此外在动力方面,全新Tiguan在华将推出搭载1.4T和1.8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当下小排量增压化已经成为一种趋势,且1.4T车型符合国家购置税减半政策,因此1.4T车型有望成为全新Tiguan在华主推车型。

作为换代车型,全新一代Tiguan可谓是由里至外全面革新,采用大众最新家族式设计语言,三幅镀铬中网横贯车头,与全新设计的大灯组融为一体,整体感加强。值得一提的是,新一代Tiguan的前大灯组内有两套日间行车灯,一处采用倒“L”设计位于灯组上方灯眉,另一处则是将大灯透镜轮廓勾勒出来,整体设计科技感十足。整体来看,新一代Tiguan相比现款车型更显硬派气质。

MQB平台是大众最新的模块化平台,所生产的车型可覆盖从A00、A0、A到B四个级别, MQB平台的研发借鉴了大众集团多个新平台的研发成果,新平台将大量的汽车零部件实现标准化,令它们可以在不同品牌和不同级别的车型中实现共享。全新一代Tiguan是基于MQB平台打造的首款SUV车型,新车整备质量得到50公斤的降低,燃油经济性有望大幅提升。

全新Tiguan海外版本将搭载8款不同功率的发动机,引入中国市场的车型则将搭载1.4T和1.8T两款小排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分别匹配6速和7速双离合变速器。随着国内排放标准的日趋严苛,小排量增压发动机已经成为一种趋势,因此全新Tiguan 1.4T车型有望成为在华主推车型。

由于全新Tiguan入门级车型搭载了1.4T发动机,在排量上符合国家出台的关于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实施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的优惠政策,所以大众全新Tiguan的1.4T车型可以享受这个政策,税率由10%下降到5%,使得消费者购车时的最终费用也得到了进一步下降。

现款Tiguan搭载的2.0T发动机在车价中税率部分包括了5%的消费税、17%的增值税等。其中增值税相对固定,因此消费税在车辆价值中的影响因素更为重要。“消费税”由生产企业或是进口汽车企业向税务机关缴纳,但最终会体现在车价当中。全新Tiguan在换装更小排量的1.4T发动机之后对应税率仅为3%,下调了2个百分点。以目前该车38.48万的售价计算,消费税率若下降2个百分点相当于7,700元左右。

新一代Tiguan与在华销售的现款Tiguan相比,在车身尺寸方面变动较大,其中全新Tiguan车身长度增加至4,486毫米,车身宽度增加至1,839毫米,高度则降低至1,632毫米,新车给人的感觉将更为稳重。需要指出的是,全新Tiguan轴距大幅加长至2,681毫米,这一成绩已经与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