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一汽-大众发轫计划起效 1月份销量大涨

2016年02月15日 07:00: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静亚

过去的2015年中国汽车市场增速明显放缓,奥迪两品牌销量实现双增长,使2016的“发轫”计划初见成效,为今年的销量增长赢得良好势头。

根据官方提供的数据,一汽-大众在1月份销量共达184,244辆,与去年同期取得的160,714辆的销售成绩相比,今年实现了14.6%的大幅增长。旗下的大众和奥迪两品牌也均呈现增长的态势,为2016年的开局迎来一个好的势头。

这其中大众单一品牌在2016年1月份的销量实现130,042辆,与去年1月份109,709辆的销量相比,增长幅度高达18.5%,环比提升37.8%。车型销量也均超3万辆,分别达到33,296辆和33,855辆,仅这两款车的销量就占到总销量的一半,成为一汽大众的主力车型。

奥迪品牌1月份在华销量达54,402辆,同比增长幅度也达到了6.2%,开始扭转去年微跌的状况,恢复正向增长。奥迪1月份的销量继续保持在国内奔驰品牌多达1万台以上。

一汽-大众2016年将推20款新车
品牌 车型 级别 类型
一汽-大众 全新宝来 紧凑型车 换代
高尔夫•嘉旅 休旅车 新增
B8L 中型车 换代
速腾GLI 紧凑型车 改款
速腾1.2T
速腾R-Line
全新宝来两厢 新增
新款捷达 改款
一汽-大众奥迪 A1(已上市) 小型车
A3 紧凑型车
A4L 中型车 换代
A5 中型轿跑车
A6L(已上市) 中大型车 改款
A6L e-tron 中大型插电混动车 新增
RS 6 Avant 中大型高性能车
A8L 豪华车 改款
Q3 紧凑型SUV
Q7 e-tron 中大型插电混动SUV 新增
TT S 性能跑车 换代
R8 超级跑车
注:上述部分信息为推测
制表:网通社 Internet Info Agency

通过过去一年对产品及品牌形象的调整,一汽大众将在2016年全面“发轫”,对此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张丕杰先生表示:“一汽-大众的目标是始终保持乘用车市场的'第一阵营'位置,2016年一汽大众整体目标冲击182万,其中大众品牌目标1国产车目标52万台。”增幅将达11%。不仅是销量方面的增长,2016年也将是一汽-大众的产品大年。据统计,在今年一汽-大众将频繁、密集的推出20款新车,其中包括全新宝来、全新迈腾、全新A4L等热门主销车型。

全新迈腾将基于大众MQB平台进行打造,并在一汽-大众长春工厂实现生产,可实现20万辆/年的生产能力。得益于全新平台应用的大量轻量化技术,使得新车在质量上也有了大幅降低。外观方面,全新迈腾的造型预计将基本与海外版车型基本相同,整体设计更显豪华,同时全LED大灯等新技术也将得以应用。

奥迪全新A4基于第二代MLB Evo模块化平台打造,外观设计更加运动化,整体轮廓与现款变化不大,但车身线条更加硬朗,棱角分明,更加突出运动感,并且新A4还使用了奥迪最新的矩阵式LED大灯。根据奥迪的相关规划,新车型将在年内实现国产上市,跟上一代产品相同,全新A4国产后也将针对轴距进行加长。(网通社 2016年2月15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