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北汽研发智能技术 无人驾驶车4月将亮相

2016年02月17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旭明

近年来,北汽正基于互联网思维,逐步推进汽车智能化发展。近日网通社从北汽官方获悉,北京汽车研究总院将与亚太股份、北京亚太汽车底盘系统有限公司三方合作开发智能网联电动汽车样车。另根据此前北汽研发智能汽车的发展进度,旗下首款可试乘试驾的无人驾驶产品将于今年4月的北京车展期间亮相。

据官方公告显示,北京汽车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已与亚太股份(浙江亚太机电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北京亚太汽车底盘系统有限公司签订了《智能网联汽车合作开发战略协议》。根据协议,为适应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行业发展,三方合作开发智能网联电动汽车样车。

其中,北京亚太为智能网联汽车样车智能驾驶技术应用实施方,亚太股份为智能网联技术和相关集成系统产品的提供和技术服务方,北汽研究总院在整车技术和整车网络协议等方面为亚太股份提供合理指导与支援。

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此前表示:“从2014年开始北汽就一直在探索从传统的制造型企业向制造服务型和创新型企业转型,这其中‘互联网+’战略是北汽探索转型发展的主线之一。”基于互联网思维,北汽在推进汽车智能化发展方面也有所尝试。主要有两个方向:一个是智能驾驶,一个是互联服务。

据北汽方面介绍,智能驾驶就是汽车上越来越多的、应用电子电器技术,把汽车真正地变成装在四个轮子上的电脑,从而最终实现智能驾驶系统,能够完全接管车辆控制及无人驾驶。目前,除此次宣布签约合作的两家企业外,北汽还与北京几所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联合开展合作,对无人驾驶技术进行前期的研究和探索。按照规划,在今年的北京国际车展上,北汽预计将推出一款可供试乘试驾的无人驾驶产品,并将在场馆外进行示范运行。(网通社 2016年2月17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