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一汽将投产3.0T发动机 旗舰SUV有望搭载

2016年02月17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旭明

CA6GV发动机是SUV LS5上。

新改造项目建设地点位于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动力总成园区发传中心一工厂现有厂房内,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在现有厂房及公用设施基础上,对现有发动机缸体、缸盖、曲轴工段及装配与试验生产线进行技术改造,实现年产CA6GV发动机5.22万台、CA6GV增压直喷发动机(V6TD)7800台、4GD发动机5万台的生产能力,该项目目前已过环保公示阶段。

其中CA6GV发动机为V6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排量为3.0L的版本搭载在一汽奔腾X80之上。

CA6GV增压直喷发动机预计将采用3.0L的排量设计,并将应用一汽最新研发的涡轮增压、缸内直喷以及进排气可变正时等发动机技术,事实上,在国内自主品牌中3.0T V6缸内直喷发动机此前仍为产品空白,这足以彰显一汽轿车的技术实力。从该发动机的应用范围来看,一汽红旗在2015年上海车展期间推出的新旗舰SUV——红旗LS5有望搭载这款新发动机。

按照此前消息,红旗LS5有望于今年正式上市。新车整体采用了平直的线条,前脸设计采用了红旗品牌一贯立式格栅,加粗处理后更符合SUV硬朗特性,方车头、方型大灯组成的前脸体现了红旗品牌作为"国车"的至尊品位。新车定位大型SUV,基于非承载平台打造,其长宽高达到5198*2098*1890毫米,轴距达到3060毫米。(网通社 2016年2月17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