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沃尔沃S90将入华 加长版明年初国产上市

2016年02月18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孙琦

作为将于今年年底在华上市,随后在大庆工厂投产的S90L长轴距版将在明年初投放市场。动力方面,沃尔沃S90预计将推出T5、T6两种功率的2.0T车型以及T8插电混动版。

沃尔沃现款S80问世至今已有9年的时间,早已超过了成功应用,沃尔沃终于带来了S80的“继任者”。作为一款豪华中大型轿车,沃尔沃S90全系均采用了Drive-E系列的直列4缸2.0T增压发动机。根据此前公布的规划,未来S90还有望推出搭载1.5T三缸发动机+电动机的更小排量插电混动版,体现了当下汽车动力系统小排量、增压化的主流趋势。

2016年北京国际车展将于4月25日正式开幕。沃尔沃S90将有望在此次车展开幕当天完成中国“首秀”,之后新车将在今年年底前在华上市。另外,沃尔沃S90在中国将不只局限于标准轴距车型。对此,沃尔沃汽车中国销售公司市场部副总裁沈世闻先生曾表示:“随后我们还会带来S90的长轴距版,这将是我们非常重要的一款车型。”根据沃尔沃内部人士透露,在沃尔沃大庆工厂投产的S90L长轴距版车型预计将在2017年年初正式上市。

动力方面,沃尔沃S90有望与全新XC90一样,将推出三种动力不同的T5、T6、T8车型。其中T5车型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187千瓦、峰值扭矩为350牛米的2.0T发动机。T6车型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235千瓦,峰值扭矩达到400牛米的2.0T发动机。而T8车型则为混合动力车型,除了配有一台2.0T发动机外,还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64千瓦,峰值扭矩为240牛米的电动机。

主推的T6版本采用的是机械增压+涡轮轮增压双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高达235千瓦、峰值扭矩更达到了400牛米,与同样定位于豪华宝马5系相比优势明显。搭载3.0T发动机的宝马535Li最大功率225千瓦、峰值扭矩400牛米。S90 T6凭借更小排量的高效发动机不仅峰值扭矩与535Li打成平手,最大功率更是高人一筹。此外,S90 T6还配备了AWD全时四驱系统,性能优越。另外,S90 T8插电混动版在汽油机与电动机的共同作用下,综合最大功率为300千瓦,峰值扭矩高达640牛米,动力数据超过宝马530Le。(网通社 2016年2月18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