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标致新2008将搭1.2T发动机 油耗下降35%

2016年02月19日 07:00: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孙琦

国产1.6升车型相比,综合油耗大幅下降35%。

根据官方公布的消息,标致新款2008将推出一系列不同调校的汽油或柴油版车型。采用1.2升涡轮增压、1.6升自然吸气以及1.6升涡轮增压等多种不同排量的发动机。另外,除常规的动力版本之外,标致新款2008还将推出GT Line特别车型。

由于我国汽车排放法规的限制,未来将在东风标致投产并在国内市场销售的新款2008将仅提供搭载汽油发动机的车型。与现款车型不同的是,新车增加了采用1.2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在传动系统方面,新款2008还以爱信最新的EAT6(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取代了现款车型上使用的4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目前现款2008的1.6T车型已采用EAT6)。

新款2008的1.2T车型预计最大功率将达到100千瓦,峰值扭矩则为230牛米。与现款搭载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车型相比,最大功率与峰值扭矩分别提升14千瓦和80牛米。而在燃油经济性方面,采用EAT6变速箱的新款2008 1.2T车型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4.8升,与现款1.6升车型相比大幅降低2.6升,下降幅度高达35%。

在外观方面,标致新款2008的前脸变化最大的地方在中网附近。新车中网格栅的尺寸有所变大,并且上端向前拱起,而机舱盖隆起的幅度也比现款车型有所增大。标致品牌的立式“狮”车标在新款2008上从机舱盖的前端移动了中网中间的位置,结合全新设计的点阵状镀铬装饰,让这款小型SUV看起来霸气十足。

将视线转向标致新款2008的车身侧面,新车的整体轮廓基本与现款保持一致。但在细节上可以看到,标致新款2008在轮眉的位置增加了树脂材质的防擦条。易于维护的防擦条不仅能起到保护车漆和在一定程度上抵御剐蹭的作用,而且为新车营造出更加野性的外观风格。另外,新款2008采用了颜色反差更大的双色六辐铝合金轮毂,尺寸也由现款的16英寸增大到17英寸,提升了动感。此外,从官方图片不难看出,新车后排将配备隐私玻璃。

车尾部分,在现款车型上单边共两出的方形排气尾喉在新车上被隐藏在了保险杠后方,变得稍显“内敛”。新款2008的尾灯与现款车型一致,依旧保持了“狮爪”的造型,但内部却以全LED光源取代了现款的卤素灯泡。具备3D效果的LED尾灯不仅能提供更好的照明,在样式上也更为前卫。

进入车内,标致新款2008在方向盘、中控屏周围以及车门扶手等处增添了更多的镀铬装饰,并且在中控台部分,还加入了高亮黑色的装饰。新车座椅的坐垫前方增加了防滑处理,与现款车型相比,座椅靠背和坐垫的两侧护翼更为凸出,能提供更好的包裹性。另外,标致独特的炮筒式高位仪表沿用到了新款2008上,在机械与液晶组合的仪表盘上拥有蓝、红两种颜色的氛围灯。在配置方面,标致新款2008采用7英寸的信息娱乐触控显示屏,并支持苹果Carplay系统。在高配车型上,新车将配备真皮座椅、倒车影像以及带电动遮阳帘的全景天窗。标致新款2008配备的超大尺寸全景天窗几乎覆盖整个车顶,但由于采用了一体式设计并不能开启。(网通社 2016年2月19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