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奇瑞开发2.0L发动机 两款小型飞机将搭载

2016年02月19日 07:00: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黄轩

作为国内最早一批开始奇瑞汽车拥有国内先进的轿车发动机的研发和生产能力。在此基础上,奇瑞还在继续开发更多更先进的动力总成来满足未来市场的需求。近日,网通社从奇瑞汽车官方获悉: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奥地利Austro Engine公司和中电科芜湖钻石航空发动机有限公司三方在奥地利维也纳签署协议。奇瑞公司将为奥地利Austro Engine公司和芜湖钻石发动机公司开发一款AEC 2.0升高压共轨航空基础发动机,并分别搭载在奥地利钻石飞机公司和芜湖钻石飞机公司的DA40/DA42上。

根据协议,奇瑞公司将为奥地利Austro Engine公司和芜湖钻石发动机公司开发一款AEC2.0升高压共轨航空基础发动机,并利用奇瑞的发动机制造能力,在芜湖完成主要零部件的制造以及整机装配,用以取代Austro Engine公司原有的AE300航空发动机。

钻石DA40是奥地利钻石飞机制造公司研发的小型飞机,采用的是2.0升涡浆发动机,最大功率99千瓦,是单发固定翼结构飞机,可供4人乘坐,生产单价290万;钻石DA42飞机是奥地利钻石公司生产的著名螺旋桨结构小型飞机,采用一台代号为Thielert Centurion.1.7升柴油发动机,最大起飞重量1650公斤,最大功率约为99千瓦,荷载4人,国内售价高达350万元。

AE300(E4系列)是一款四缸2.0升发动机使用柴油燃料,爆发出123千瓦的最大功率。与市场上同类产品相比,大量的测试时间已经证明了它的耐久性和可靠性。而此次奇瑞研发的AEC 2.0升高压共轨发动机,参考现投产的2.0升发动机数据来看,最大功率为102千瓦,最大扭矩182牛米。如此看来,奇瑞的2.0升发动机动力基本持平,而生产成本上更具优势。

现阶段奇瑞AEC系列发动机已有汽柴油多达15款机型,排量覆盖了从0.8升到2.0升,其中SQR477F发动机、2.0TGDI(缸内直喷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和1.6DVVT(双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等5款先进发动机连续5年荣获国内“十佳发动机”称号。目前,ACTECO系列发动机已成为奇瑞汽车的核心动力,在奇瑞现有的整车产品中,已有艾瑞泽7等多款产品装配了ACTECO系列发动机。凭借良好的产品可靠性,奇瑞发动机还走出国门,出口到美国、意大利和日本等发达国家市场。

汽车厂涉足航空领域此前已有先例,早在2011年10月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北京签署相关协议,共同组建“北京通用航空(集团)有限公司,并在2014年珠海航展期间北京通航将正式与太平洋航空航天公司就双方合资生产通用航空飞行器项目签约。双方率先投产的将是太平洋航空航天公司一款名为“P-750”的单发涡桨固定翼多用途飞机,主要应用在农业等领域。(网通社 2016年2月19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