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以量取胜 C4世嘉主推1.6L/1.2THP豪华型

2016年02月25日 07:00: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未知

猴年伊始,各种关于猴王题材的影片以及宣传片便接踵而至。而随着猴王题材的火热,编者最近看到了另外一个令小编大吃一惊的报道。1986年版本的《西游记》,相信大多数人对于片头曲都有非常深刻的映像,没有歌词,但是音乐比现在的神曲还要魔性。当然,要完成这样深入人心的片头曲可不是一蹴而就,“木鱼,萨克斯,圆号,略板胡,巴里顿,定音鼓,攃,双簧管”等乐器的巧妙搭配,才能成就一段令人记忆深刻的作品。其实,不仅是音乐,在车界所有的好车也不是一蹴而就的,有效的搭配才能铸就成熟可靠,并且深入人心的产品。接下来小编就带大家看一款全新的车型,看看它的搭配,能不能俘获各位的芳心。

2015年11月18号,东风旗舰版车型。当然对于消费者而言,入门版车型可能觉得只能代步,顶配车价格又有点贵,所以今天编者要给大家说道说道的是C4世嘉的豪华版车型。

外观:风格沉稳 细节处亮点不少

C4世嘉三个级别的车型在外观设计上都相对统一,双人字logo延伸至灯组,拉伸了前脸的视觉宽度;一段式的腰线相比市场上一些两段式的腰线,无论是在造型还是安全性上都更有优势。如果想知道一段式腰线和双段式腰线的区别的话,小编以后再跟各位细谈。所以整体视觉感受上,C4世嘉给编者的感觉要更加的大气沉稳,也更符合国人购车的习惯。

当然,豪华版车型在外观细节部分可以给个85分,LED日间行车灯搭载在雾灯的两侧,增加了视觉上的档次感;16英寸钻石切割轮毂,采用双色设计,色差引起的感官变化就是轮毂更加的宽大,同时豪华版车型侧窗下沿加入的镀铬装饰条,以及车身外门把手的镀铬装饰,看起来也更加的精致。

内饰:真皮材质 装备丰富

 

其实众所周知,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其实汽车在设计的风格上都基本统一。C4世嘉三幅式的方向盘集成了多项功能按钮,7寸的彩屏成了全系标配。这个有一句说一句,对于国内消费者而言算是相当厚道的。除此之外,双炮筒式的仪表盘设计属常规设计,但在造型上C4世嘉的仪表盘看起来更像一副宇航眼镜,设计感十足,仪表盘上有油量以及一些简单的数据显示。

不过,豪华版车型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呢?首先是材质上,方向盘都是三幅式的设计,但是豪华版车型相比舒适版车型采用的是真皮包装;再者,内部的配置更加丰富,这个我们到配置版块再细聊。除此之外,在座椅的设计上,运用了双拼座椅设计,很具视觉冲击力。

动力:两款动力组合 各展所长

豪华版车型提供了两款动力总成,一个是1.2THP、一个是1.6L CVVT发动机,一个是涡轮增压时代的全新代表作品,另一个是中级车市场自然吸气的黄金动力排量。

 

先来看看这台1.2THP发动机的背景,THP系列发动机的原型其实是在2002年,PSA与BMW共同研发的被命名为“prince”(王子)的发动机。当时prince发动机系列的排量为1.4—1.6L,集成了PSA与BMW两家众多的先进技术。但在实现量产之后,PSA与BMW则采取各自生产的方式,所以BMW自家生产的发动机重新定名为N13系列,PSA则将它重新定名为THP系列。但当时的THP系列并没有采用涡轮增压技术,随着涡轮增压技术的普及,PSA和BMW才又开始着力于采用了涡轮增压技术的1.6L发动机的研发。而随着现在小排量涡轮增压的发展趋势,PSA又靠着1.6THP的研发经验,推出了现在的1.2THP发动机。从账目上来看,这台1.2THP拥有100kW的最大功率和230Nm的最大扭矩表现,在动力表现上用“小钢炮”称呼也不为过,毕竟现在大众1.4T的最大功率才是96kW。

1.6LCVVT发动机就是大家比较熟悉的,俗称“黄金排量”发动机了,最大功率86kW,峰值扭矩150Nm,家用出游是足够使用了。相比涡轮增压发动机,小编认为,平顺性也更加优秀,当然这仅仅是小编个人的观点。和这两款发动机搭配的是5档手动变速箱和6档手自一体变速箱。后者属于爱信第三代的变速箱,性能平稳,换挡平顺,油耗经济性也不错。

配置:安全可靠 装备齐全

实际上,C4世嘉除了动力方面给编者带来了很大惊喜之外,配置上同样使小编刮目相看。很多国人购车都有一个共性,就是花更少的钱,买更多的装备。编者认为C4世嘉还挺符合这一点的。博世第九代ESP电子稳定系统、儿童安全座椅装置、ABS+EBD、无骨雨刷、7寸彩屏等等都成了全系标配的装备。尤其是其中的车身电子稳定系统以及7寸彩屏,光是这两样全系标配,小编就可以给个90分。

除此之外,豪华版车型还有很多其他的装备,前排侧面双安全气囊、前后贯穿式头部安全气帘、倒车雷达系统、倒车影像、双区全自动空调等都是低配版没有的。除了前面几个安全装备之外,剩余的都能够大大增加驾乘者舒适感受。

总结:俗话说,多多益善,C4世嘉大概就是抓住了国内消费者的用车习惯,在装备和动力上都有不错的表现。接下来,就让我们继续期待它在中级车市场的后续精彩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