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奇瑞电动SUV-配全铝车身 竞争北汽EX200

2016年02月25日 07:00: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旭明

北汽新能源EX200等车型竞争。

奇瑞新能源年产6万辆铝合金骨架车身纯电动乘用车项目规划占地338亩,位于芜湖市高新技术开发区,项目总投资15.6亿,分两期建设。一期计划将初步达到年产1万辆电动车生产能力;二期于2017年底建成达到年产6万辆纯电动乘用车制造基地。其中一期工程预计将于今年9月份建成投产,投产的首款车型为小型纯电动SUV车型。

奇瑞新能源公司总经理高立新介绍,该项目投产的首款产品是一款正向研发的全新小型纯电动SUV车型,是基于奇瑞“全铝空间架构+全复合材料外覆盖件”的全新轻量化技术平台开发的,实现了多种轻质材料及多种先进成型工艺集成应用。该平台开发的产品将全部采用“铝合金框架分布式碳纤维一体化结构车体”、“碳纤维复合材料的低成本化生产工艺”、“标准化模组的轻量化电池包技术”等领先技术,其车身和底盘在传统车身基础上减重40%以上。

据不完全统计,2016年国内市场将有超过10款以上的新能源SUV上市,其中纯电动小型SUV将包括北汽新能源EX200、江淮iEV6S等车型,奇瑞全新纯电动SUV上市后将与前两者竞争。全新轻量化技术平台开发及先进制造工艺将为奇瑞全新小型SUV的竞争实力增添“砝码”,将代表奇瑞开拓新能源SUV细分领域。

据悉,在确定的技术发展规划和路径的基础上,奇瑞新能源未来的产品规划,将坚持纯电动(含增程)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并行发展的技术路线,形成A0级以下纯电动轿车和A0级以上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的系列产品格局。后期将陆续推出包括小型SUV纯电动、插电式混合动力等多款具有竞争力的车型。

在市场表现方面,2015年,奇瑞新能源产品累计销量14,147辆,同比增长66%。其中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