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武佳碧接掌英菲尼迪 二级火箭迅速发力

2016年02月26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李安定

作者/李安定

掌门人的更替往往带来企业经营思路以至人事的大波动。武佳碧完全认同前任戴雷博士的市场和销售策略。她明确提出:我们对中国业务未来发展方向和战略不会有改变。

对此,我开玩笑说,你们的交接更像多级火箭:戴雷像一级火箭,完美地完成使命,自动脱落;你作为二级火箭立即点火,继续在既定轨道上把英菲尼迪在中国的业务高速推进。

1

武佳碧女士日前在办公室楼下与笔者及三位媒体朋友喝茶聊天。

她在汽车领域是一位资深人士,有22年从业经验,其中8年在豪华车在中国壮大的过程,对合资企业有了更多的了解;其后在英菲尼迪香港总部工作两年,对中国市场有很多了解。48岁的武佳碧十分干练,接手与她履历十分相似的戴雷担任东风英菲尼迪总经理一个月,已经全力以赴的投入工作。

武佳碧女士坐下来立即开门见山地对我们说,我上任以来正在做三件事:一、熟悉团队,确定今年的工作重点;二、媒体是东风英菲尼迪的重要合作伙伴,我想多认识一些媒体朋友,听取大家的建议;三、与经销商深度沟通。

第二天她就要动身去海南,参加英菲尼迪全国经销商大会。她说,我们致力于与经销商伙伴实现共赢,通过会议沟通的形式不断听取他们的意见,并帮助经销商提升盈利能力。

2015年中国豪华车市场锐减5%,而英菲尼迪销量突破4万辆,同比增幅34%,在豪车第二阵营排名第一。

针对我们提到目前中国豪华车市场的弊端,比如厂商销量期待过高,品牌推广力度下滑,经销商出现亏损和整体价格体系混乱等问题。武佳碧说:去年我们在中国市场的销量有非常迅猛的增长,今年1月份也实现了开门红。我们确实期望在中国做的越来越好。但我们也清楚,现阶段的重点还是做基础工作。希望通过提升流程管理深入贯彻执行既定计划。要先打好基础,才能实现长期的增长,所以现在我们并不盲目追求过高的增长目标。

2

几位媒体人都肯定了英菲尼迪在品牌传播方面打下了很好的基础,知名度逐步提升,应该在这方面有所坚持。今后应该让品牌活动与产品有更好的结合,借此让更多人了解英菲尼迪全系产品的性能及设计特色。

武佳碧回应说:我们要继续品牌推广,希望英菲尼迪的“敢·爱”文化能够在中国市场落地,与中国文化和主流价值观很好地融合在一起,植根到消费者的心中;我们在中国推行“敢·爱”的品牌概念,其中“勇敢去做”的内涵也非常契合当下中国“创新创业”的热潮,不但支撑了英菲尼迪“最感性的豪华汽车品牌”的全球定位,也很好地融合了中国文化,符合当下年轻心态高端消费人群的心理需求。品牌塑造好了,也就会得到媒体、经销商和客户对英菲尼迪的信任。

中国市场变化非常快,有机遇也有挑战。我们不会没有变化的执行,而是会及时调整我们的战略,去应对市场的变化。当我们把这些都做好了,相信销量也会不断提升。

3

我们建议:一是要侧重在中国团队主导下进行英菲尼迪品牌建设;二是品牌推广要与产品体验相结合;三是细耕中国豪华车市场,包括深圳、重庆、成都等潜力城市。

武佳碧称:非常感谢你们的中肯建议。英菲尼迪在中国的团队已经找到了比较好的方式进行品牌推广。英菲尼迪在中国的品牌推广是在相对独立的状态下进行的,与在全球的品牌推广是不完全一样的,两者平行进行。

武佳碧女士说:英菲尼迪在中国市场已经有了一个很好的基础。未来我的重要工作就是能够继续夯实基础,进而有更好的成绩。同时,我们也很重视产品力的传播,比如产品的安全性、可靠性方面的宣传。我们力争做到在技术安全宣传和品牌塑造方面实现平衡。在这一点,东风英菲尼迪股东双方有很强的共识。

最后,武佳碧说,作为一个年轻的品牌,我们确实可以从ABB品牌上学习到很多。一个豪华车品牌应该具备三个核心素:产品、品牌和人。如果能做好这三个大方面,我坚信销量和盈利会有一个自然而然、水到渠成的效果。(作者:李安定 系新华社高级记者 网通社社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