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沃尔沃入门两厢车配置提升 增运动版车型

2016年02月29日 07:00: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孙琦

发现,新车在外观和内饰方面均有升级。目前,国内现款V40提供搭载1.5T发动机的T3车型和搭载2.0T发动机的T4车型两个动力版本,新款V40在此基础上增加了一款T5 R-Design运动版车型,搭载了更高功率的2.0T发动机。

新增R-Design运动版车型 动力大增

 沃尔沃新款V40在保留了与现款V40相同的T3和T4车型外,还增加了一款T5 R-Design运动版车型。相比普通版车型,新款V40 T5 R-Design车型的中央进气格栅采用了横幅式设计。同时,下进气格栅、侧裙以及后包围都增加了运动外观套件,再加上五辐钻石切割轮毂,彰显出T5 R-Design车型的运动基因。银白色的外后视镜与车窗的镀铬装饰条相得益彰,起到提升外观动感的效果。此外,车尾部的T5 R-Design标识则表明了运动版车型身份。

动力方面,新款V40普通车型预计会延续现款车型的动力系统。其中,沃尔沃现款V40 T4车型所搭载的是Drive-E系列直列四缸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参数为最大功率140千瓦、峰值扭矩300牛米。而新款V40 T5 R-Design车型预计将搭载同属Drive-E系列型号为B4204T11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不同的是,T5 R-Design车型有望达到最大功率180千瓦、峰值扭矩350牛米的动力输出,与T4车型相比大幅提升。

目前在市场上,各大豪华汽车品牌旗下的紧凑型两厢车都拥有各自的运动版车型,例如奥迪A3 45TFSI Sline运动版。沃尔沃新款V40 R-Design车型上市后,将与进入上述车型所在的细分领域。其中,宝马125i M运动版车型搭载的是代号为N20B20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0千瓦、峰值扭矩310牛米。相比而言,T5 R-Design车型在两项参数上分别超出20千瓦、40牛米。

采用家族式头灯 增CleanZone空气过滤技术

新款V40最大的变化来自前脸。其中,头灯采用了代表沃尔沃最新家族式设计的“雷神之锤”LED日间行车灯。目前,全新“90”系列的三款车型均已采用了这款设计,而“雷神之锤”也是新款V40全系车的标准配置。此外,前进气格栅由三条横辐式变为了直瀑式,现款车型上的蓝底车标也被全新的车标取而代之。

来到车身侧面,与现款V40相比,新款车型的整体线条没有变化,依然保留了上扬的后腰线设计。高亮金属装饰车窗缝线只有在新款V40的高配车型中才能看到。另外,新款V40使用了全新的双色多福式轮毂。在车身颜色方面,新车有亚马逊蓝、牛仔蓝、爆炸蓝、贝壳蓝以及夜光沙五种颜色可以选择。

新款V40车尾部也延续了现款车型的经典设计。不同的是,新款V40高配车型中,将双边共两出的圆形排气尾喉改为了扁长的矩形镀铬尾喉。高位后扰流板在高配车型中同样得到了加强,增加了运动套件,显得更加动感。

新款V40的内饰整体没有变化,但在多项细节方面有所提升,包括可选装新配色的方向盘,还有多种样式铝制材料的内饰面板可供选择。此外,座椅加入了源于沃尔沃Estate Concept概念车的City Wave皮革材质。同时,新款沃尔沃V40的空调系统加入了Clean Zone空气净化技术,活性碳过滤器可以有效的过滤来自户外的有害气体及异味。(网通社 2015年2月29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