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DS全球销量下滑14% 在华业务持续亏损!

2016年03月02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孙琦

2015年DS品牌在华共销售新车2.74万辆。与此前定下的5万辆目标仍存在很大的距离,与前期的建厂投入和本土化研发投入等硬性成本形成鲜明对比但是眼下长安PSA DS品牌的销量低迷,造成其在华业务的持续亏损。

标致雪铁龙2015年297万辆的全球销量当中,标致品牌全球销量同比上涨4.6%至170.95万辆,占集团销量的比重为57.50%。雪铁龙品牌虽然有所下滑,但凭借116万辆的销量,在集团内的比重仍然接近40%。而DS品牌2015年全年销量却从2014年的11.85万辆下降了14%至10.23万辆。正因为销量下降的幅度远大于标致与雪铁龙两品牌销量的变化幅度,DS在标致雪铁龙集团全球总销量的份额也从2014年的4.03%下滑到3.44%。

长安PSA深圳工厂主要生产乘用车,一期建设年产能为车型。相比20万的产能造成了巨大的产能闲置。对于传统的汽车制造业来说,提高生产和销售规模才能有效的摊销研发成本、降低生产成本和采购成本。

DS品牌2015年在中国市场实现了小幅增长。但据内部人士透露长安PSA现阶段经营远未触及盈亏平衡点,不到3万的全年销量让DS品牌在华业务持续亏损。对于DS品牌2016年的销量目标,长安标致雪铁龙副总裁、长安标致雪铁龙销售分公司总经理徐骏曾在年初时向网通社透露,2016年DS品牌在华将实现30%以上的增长,预计将达到3.5万辆左右。(网通社 2016年3月2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