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PSA集团“突然”大幅盈利 幕后原因揭秘

2016年03月02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徐翀

雪铁龙PSA集团一度陷入长期亏损的泥潭, 2012年开始出现了50.1亿欧的巨额亏损,2012年继续保持了22.27亿欧元大幅亏损,在2014年初东风正式入股PSA后,亏损就大幅收窄至5.55亿欧元。2015年最新财报PSA净利润达12.02亿欧元,四年来首次扭亏为盈。对比历史上最大亏损年2012年营收554亿欧元,2015年营收为563亿欧元,营收只提升了9亿欧元,增幅为1.62%,而利润确大幅增长了62.12亿欧元,利润增长大幅超过营收增长在任何行业都显得有些不可思议,况且是出现在汽车这种传统企业里。

标致雪铁龙PSA出现大幅盈利,主要得益于新CEO商,成本大幅下降。并且进一步雪铁龙与标致法国本土工厂及海外工厂,也陆续引入了很多中国零部件制造商,使全球制造成本大幅下降。

根据标致雪铁龙制定的重组规划,目标到2018年标致雪铁龙整车部门的营业利润率目标为2%,至下一个从2019年到2023年的中期计划时,营业利润率目标为5%。由于2015年整车部门营业利润率已达到5%,这一目标也提前完成。标致雪铁龙PSA集团2015年运营自由现金流达38亿欧元,已超越在2017年实现约20亿欧元运营自由现金流的目标。

在大幅盈利背景下,销量增长就显的没那么乐观。标致雪铁龙PSA集团2015年全球销量达29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