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斯柯达将普及插电混动技术 速派率先搭载

2016年03月04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肖蒙蒙

网通社瑞士日内瓦报道 速派将率先搭载全新的1.4T插电混合动力系统,并将于2019年推出,未来这套插电混动系统也会在其他车型上陆续搭载。”鉴于中国市场对于斯柯达的重要性,未来斯柯达在华车型有望同步搭载全新的1.4T插电混合动力系统。

目前国内排放标准日趋严苛,国家工信部此前发布了新修订的《乘用车燃料消耗量限值》和《乘用车燃料消耗量评价方法及指标》,规定2020年乘用车平均油耗降至5升/100公里,若要达成这一硬性指标,混合动力车型将成为有效的解决方案。因此斯柯达插电混动车型推出后,有望同步引入国内市场,以应对日趋严苛的油耗指标。

斯柯达将推多款插电混动车
品牌 车型 级别
斯柯达 昕锐插电混动 紧凑型轿车
明锐插电混动
速派插电混动 中型车
Yeti插电混动 紧凑型SUV
A+级SUV
注:以上车型部分为推测
制表:网通社 Internet Info Agency

斯柯达全新的1.4T插电混合动力系统将率先在速派上搭载,但后续将也将在其他车型上搭载,斯柯达汽车全球技术研发董事韦尔施(Frank Welsch)曾向网通社透露:“目前斯柯达的昕锐明锐以及Yeti等都具备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纯电动汽车的能力。”

Vision S概念车上采用的插电混合动力系统由一款排量为1.4升的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和两台电动机组成,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1.9L。其中1.4T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15千瓦,峰值扭矩为250牛米,两款电动机分别安装在前、后轴的位置,其中一台电动机的最大功率为40千瓦,峰值扭矩为220牛米,而另一台电动机则能转化出85千瓦的最大功率,以及270牛米的峰值扭矩。据了解,在纯电动模式下,斯柯达Vision S可行驶50公里,混合模式下的续航里程将达到1,000公里。

斯柯达2015年在华累计销量接近30万辆,与2014年相比实现小幅增长,今年1月,斯柯达在华共销售31,300辆新车,同比增长8.7%,同时中国作为斯柯达在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占比也继续提升达到了34.2%。对于未来的销量愿景,斯柯达新任CEO梅博纳在与网通社沟通时表示:“在新产品的推动之下,希望斯柯达这一个十年结束时(2020年)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可以实现翻番。”(网通社 2016年3月4日 瑞士日内瓦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